手机版
1 1 1

一名组工信息员的“组工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雅县县委组织部 钱海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梦想,小时候,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创造美好的生活;中学的时候,我想成为一名教师,为别人答疑解惑;长大了,想成为一位诗人,书写世间美好的事物。

如今,我有幸成为一名组织部撰写信息工作的人,便有了一个“组工梦”。也许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比起来,我的梦想很小,就是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然而,在我看来,实现自己的“组工梦”,最重要是有奉献精神,在不断学习和摸索中,践行着我作为一名组工信息员的圆梦行动。

在调研室工作一年了,从什么都不懂,到慢慢深入了解,经过模仿,找规律,学习借鉴,才摸出点门道。怎样才能提高信息的写作能力水平呢?我认为要在“学、读、思、听、看”五个方面下功夫。学组织工作业务知识和写作技巧,读优秀信息范文和各级重要文件,思组织工作重点热点问题,听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看领导修改后的信息稿件,从而掌握写作技巧。同时,撰写高质量的信息必须养成几种好习惯。一要善于学习。注重知识的积累,练好写作基本功。二要勤于动手。做到信息工作与组织工作“无缝对接”,组织工作开展到哪里,信息工作就反映到哪里,形成互促共进的良性运行机制。三要善于比较。把初步收集的信息与其他地方同类的信息进行比较,在横比中找角度、找亮点、找新意,撰写思路清晰、内容深刻的信息。

从事信息工作一年了,面对写好稿难、上稿难、推典型难、理论研究难、受表彰难的问题,我们必须要具备一种品质,那就是甘于奉献,要具备满腔热忱、誓争一流的决心和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恒心。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能沉得住气、静得下心,多角度思考问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说实在话,在组织部工作已经有一年了,尤其是撰写文字材料,都会感到枯燥,更别说写信息了,劳心伤神,一年到头忙忙碌碌,加班加点“连轴转”,没有奉献的精神怎么能够胜任呢?

可是,作为一名组工信息员,我们肩负着为领导决策和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优质信息服务的职责,就要把甘于奉献铭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

一年的工作经历,一年的成长与收获,我在不断地追梦、圆梦、再追梦。无论你来自哪里,你我都有梦,或大,或小,或近,或远,或易、或难,只要怀揣坚定的信念,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迈过沟沟坎坎,总能赢得柳暗花明。圆梦,你和我,都在路上。中国梦,你和我都是书写者。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4: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