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为中国梦保驾护航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西安路派出所 范玥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中国梦”将要实现成为全天下炎黄子孙共同的企盼,这个梦让华夏儿女等得太久了。

“中国梦”是灰烬之后涅槃重生的浴火凤凰,“中国梦”是中华儿女跨越世纪的历史重任,“中国梦”更是人民群众个体梦想的汇集凝聚。“中国梦”里有兴邦强国这样的民族大义,更有丰衣足食这样的基本需求,“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它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作为人民公安、作为80后的我们,应当如何在这样的时代,用自己的青春为“中国梦”这个伟大的工程保驾护航呢?我想答案还是在“坚持为人民服务”这个既简单又不平凡的道理中。

“坚持”二字是“为人民服务”的根本。

不能坚持——自古空余恨的是我

2009年,因怀着对成都一切美好的向往,我离开家乡安徽,加入了成都公安。在这里,我穿上警服,在这里开始了我人生第一份工作。曾经我的想象中,这是份受人敬仰、崇高美好的职业,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想变凤凰必须先受烈火煎熬。三年过去了,最基层的工作繁重复杂,群众的不理解,领导的责骂成了生活的交响曲,我也曾迷惑、失望、低沉,想着背井离乡就是来成都找骂的吗?想着为何放弃明明是高薪的行业?想着想着,就想放弃。不知道哭过多少次,也不知道听了多少人的安慰,终于还是熬过来了。

重新坚持——千金换一笑的是我

好像是每个初出校园的大学生都会迎来人生工作的一个转折期,那是涅槃必须经历的阵痛,好在我遇见了智者。

智者告诉我,这个世界上最容易的就是“放弃”,而人们总是习惯给自己留一条后路,那么最容易的肯定是留在最后,所以现在你先走比较难的那条路——“坚持”,等到实在不能的时候,你再“放弃”好了。

好,我坚持吧。

之后的一次电话中,妈妈告诉我:“你小时候就长的很快,个头比同龄的小朋友就高,身体也很健康,很少生病。你还记得你小时候有很多梦想吗?一会说长大了要做医生、一会说长大了要做老师,但是你说的最多的是长大了要做警察,女儿你知道吗?其实你这样的人天生就是要做警察的。”

于是,我再也没有哭过。也不再埋怨。我是唱着“我在马路边剪刀一分钱,交到警察叔叔的手里面”长大的,人生第一个理想志愿就是做一名人民警察,最大的梦想就是穿上警察制服。为了这个梦,参加高考,训练体能,公务员考试百里挑一,终于实现了梦想,怎能放弃。千金难换心头梦!我怎么把自己的梦忘了?

永远坚持——心酸酿成美酒的是我

其实谈“坚持”,从警三年的我哪里比得上前辈们,不是他们无数个日日夜夜,不会有今天稳定和谐的社会。

这一路走来,说不上多辛苦,庆幸心里很清楚,是因为还有那么一点在乎,才执着这段旅途。

这一路走来,还忍得住孤独,一个人聊胜于无,在滚滚世俗绝不把梦交出,尽管过程多残酷。

这一路走来,心酸酿成美酒,苦涩迎来芬芳。

为了中国梦保驾护航,我已准备好,并永远坚持,年轻的战友们,为“中国梦”保驾护航,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4: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