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在心中绽放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驷马桥街道工人村社区 肖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花蕾,芬芳斑斓、争奇斗妍;梦想是种子,破土绽绿、抽枝拔节;梦想是高山,雄伟奇峻、跌宕起伏;梦想是大海,宁静深邃、浩瀚无垠。

“中国梦”是强国之梦、富民之梦 ;“中国梦”是构建和谐之梦、倡导民主文明之梦。习近平总书记说:“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 他对“中国梦”的阐释,触动并点燃了每个中国人内心深处的“中国梦”。当举国上下掀起一股“追寻梦想、筑造梦想”的热潮,“国家梦”、“民族梦”、“个人梦”已经悄然绽放在每个人的心中。也许,您的梦想是纵横职场,用拼搏和奋斗书写绚丽多姿的人生;也许,您的梦想是奔行旅途,用热忱和执着去领略各地丰富奇异的文化;也许,您的梦想是安享晚年,用平静和从容去回望漫长曲折的一生;也许,你的梦想是引吭高歌,用激情和欢唱去抒发祖国的壮美。您的梦、我的梦,每个人的梦,汇聚成全中国的梦!

泱泱炎黄,文化伟邦,华夏文明,灿烂辉煌。中华民族的昨天,可谓“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是“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仍将“长风破浪会有时”。百年一瞬,人生俯仰,梦在心中,只争朝夕。“中国梦”,是您的梦、我的梦,他的梦!

梦想,悄然地绽放。为人子女,我的梦想是希望年近花甲的双亲身体康健,延年益寿。他们辛勤劳碌的身影为我构建了幸福的家园;他们布满老茧的双手为我托起了灿烂的明天;他们遍布皱纹的脸庞为我荡涤了生命的荒芜。“羸羸老牯牛,默默数春秋 ”,年迈的双亲,用他们的一生呵护着我,当他们日渐苍老,我方才体会到“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我的梦,是所有为人子女的梦,是全中国儿女的梦。

梦想,静静地绽放。身为人母,我的梦想是希望家庭和谐,幼子健康成长,学有所成。当我第一次听到他稚嫩的啼哭声,触摸着他粉嫩的双手,把他拥抱在怀时,那一刻,我已明白母亲的责任和爱将伴随着他在成长中的每一个阶段,我亲爱的孩子,今生,你就是我最大的梦想,我将用爱心促使你在人生的追求中焕发出灿烂的光芒。我的梦,是所有母亲的梦,是全中国母亲的梦。

梦想,绚丽地绽放。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我的梦想是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促进社区的和谐、安定、邻里和睦;期盼生活在社区的老人们健康长寿、孩子们幸福成长,大家的居住环境优美。犹记得,2004年,当我带着一份懵懂走进了社区,对于这个陌生的行业,曾经的我,有过迷茫、憧憬和期待。社区的工作平凡而琐碎,每天我们都在为社区的居民们做着平凡的小事,而这些小事,却凝聚着每一个社区工作者的梦想:当我们为贫困户及时申请到政府的救助时,为他们摆脱生活的困境是我们的梦想;当我们为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时,为他们摆脱失业的困扰是我们的梦想;当我们用爱心点燃残疾人向往美好生活的火焰时,用火一般的热忱温暖他们孤寂的心灵是我们的梦想;当我们听到你们甜蜜地诉说孕育新生命的幸福时,国策的落实和家庭的温馨是我们的梦想;当我们看到你们仍以“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姿态再展风采时,用热情和关爱为你们描绘精彩的晚年是我们的梦想。社区工作,就像一座桥梁,沟通了千家万户的心灵;更是一条纽带,连接着国家和人民的情感。在无数个披星戴月的日子里,社区工作的历程,其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艰辛,春雨润物欣欣以向荣的愉悦,非过来之人所不能体会。但值得欣喜的是,经过十几年的建设和发展,今天的社区已成为不同群体共同居住生活的区域,在“单位人”向“社会人”转变之后,社区所发挥的功能也日臻完善。社区工作者已由最初的“居委会大爷和大妈”走向了“职业化”、“专业化”之路。九年的社区工作历程,见证了社区每一个点滴的变化,真谓其情可感!我的梦,是“小小的社区梦”,更是中国无数名社区工作者的梦。

“中国梦”的建构,为我们的“个人梦”提供了平台和土壤。

“中国梦”的筑造,为我们的“家庭梦”展示了希望和力量。

绽放的梦想如同一座智慧之灯,照耀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炎黄子孙的血液中永远流淌着中华文明的基因,这种基因一旦激活,国家之富强、民族之复兴、人民之幸福将不再遥不可及。憧憬明天,“中国梦”必然成就您的梦、我的梦、他的梦!

“士不弘毅、任重道远”,迎着一路春风,让绽放的梦想美丽、绚烂。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