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医患关系和谐梦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 邱显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民幸福,离不开人的健康、社会的健康、自然环境的健康,也离不开人的和谐、社会的和谐、自然环境的和谐及相互间的和谐!健康是幸福的基石,和谐是幸福的保障。党的十八大要求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策略落到实处,而医患关系和谐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近几年,微信里,不断转发着各种血淋淋的事实,转发着各种声讨的檄文!80年代,我们医生在百姓眼里,是一个多么崇高的职业啊!可为什么,现在竟然对立到你死我活?医者是一个成才周期长、上班辛苦、工作时间长、生活没有规律、劳动待遇不公平的群体。可他们却担负着中国十三亿人的健康保健,这是一种怎样的繁重的劳动啊!他们任劳任怨,他们无怨无悔,他们勤勤恳恳,他们兢兢业业!然而,不能否认,我们队伍当中,还是有一批不择手段的害群之马!医患纠纷层出不穷,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

我既是一名基层医疗单位的职工,也是一名管理者,时常为一些无理取闹的病人家属闹心,也会对平时一些纠纷的处理感到头痛,所以我的中国梦就是医患关系和谐梦。

医者与患者,绝对不是普通买卖双方这么简单,治疗一个病人,必须医者与患者双方共同协作、相互理解,在治疗过程中不断完善和修正方案,让病人得到最好最合理的治疗和康复。我们应该“把病人当朋友”!它是一种平等的服务理念,医者和病人,是平等的朋友关系;而朋友,才是互相帮助,互相理解的和谐关系。首先以爱为基础,爱的基础是个友,一个医院的管理显得非常重要,所以要成为朋友才会有爱,医生和病人之间就应该建立友好的关系,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真诚沟通、密切合作;其次医者和患者之间学会换位思考,医者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强化医德医风,端正服务思想,患者也应尊重、信任医生,承担道德责任。

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利,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就是要最优化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利,最大化地提高人们的健康素质。我希望实现医患关系和谐,促进社会和谐,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程,圆我的中国梦,圆人民的健康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5: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