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个纪检干部的中国梦

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纪委监察局 金良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一代一代追梦人为实现国富民强的伟大梦想上下求索。

如今,全国上下都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中国梦,把国家梦、民族梦和个人梦融合一体,激发起团结向上的正能量。越来越多的人诉说着自己的梦想;越来越多的人畅想自己的梦想;越来越多的人感悟自己的梦想;越来越多的人努力把梦想变成现实……每个人都能从国家前进的步伐中发掘自己的足迹,每个人都能通过自己的拼搏来绘就国富民强的蓝图。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实现家国一体的“中国梦”,需要13亿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接过前一辈追逐梦想的接力棒,砥砺前行,奋力拼搏。需要我们每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兢兢业业奋斗,一步一个脚印,自觉把个人追求转化为建功立业的具体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其中的一分子,践行中国梦,更不能只当围观评论者,而要确实做好行动者。要以最真挚的情感、最严明的纪律、最清廉的作风、最有效的方法去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最大限度地将人心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上来,让大家满怀信心地看到祖国的美好未来。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是践行“中国梦”的纪律保障,是推动“中国梦”的“廉洁因子”。“中国梦”的承载既高远也实在,既厚重也轻盈,既深邃也朴实。她既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整体目标,也是每一个人的具体愿望;她是实现之日的荣耀,也是走在路上的艰辛。中国正站在全新出发点——我们距离民族复兴的目标从未有如此之近,我们没有理由不为之欢欣鼓舞。但我们也深深知道,越是接近民族复兴的梦想,前进的道路就越可能艰难曲折,越需要去为之加倍努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新的发展阶段,要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身为纪检监察干部,应当更加积极地参与到这一进程中来,发挥自身优势和力量,惩治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放大正能量,敢当卫士,引导、激励、鼓舞更多的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5: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