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志苦行 同圆中国梦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桥溪乡组织员 李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国家梦,民族梦,我们共同的梦!坚定信念,镞砺括羽,为实现中国梦发光献力,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不容推卸。

同圆中国梦,首要加强学习。刻不容缓地学习,积极主动地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是实现中国梦的前提。加强学习是形势所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研究表明,随着人类社会发展提速加快,知识更新速度已如窗间过马,许多学科知识只需2-3年便已升级扩容。同圆中国梦,需要先进文化导向夯基,需要鲜活的知识理念支撑。作为圆梦的实践者,不可有一日懈怠,要经常磨好砍柴刀。加强学习是发展所需。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三型”政府,学习首当其冲。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对“四大考验” ,规避“四大危险”,学习更是当务之急。加强学习,才能认清形势,找准方向,加强学习才会不折腾,不动摇,不懈怠,加强学习,才能做发展的先行者,做圆梦的主导者。加强学习是服务之本。中国梦是国富民强梦,是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梦。通过学习掌握政策法规、工作制度、工作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素质,当好政策通,做好活字典,胜任笔杆子,成为多面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实现国富民强。

同圆中国梦,需要凝心聚力。中国梦是全国人民的梦,需要汇聚每一个人的力量和智慧。凝心聚力要以身作则。中国梦是自己的梦。实现自己的梦,拖不得,靠不得,等不得,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要有事必躬亲的责任感,要夙夜在公地去奋斗,要责无旁贷地创造,敢于出汗,勇于出力,善于谋划,当好圆梦的主人翁和东道主。凝心聚力要发动群众。人民群众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动力,是圆梦的强大中国力量。无群众,无梦想,无群众,是空谈。要把中国梦的种子种到群众的心田,与群众同频共振,与群众血水相融,凝聚群众才能,凝聚群众智慧,增强圆梦正能量。凝心聚力要真抓实干。梦想照进现实,需要真抓实干。不干没有共产主义,不干就会空谈误国。要善于从公文中解放出来,从材料中解放出来,从会议中解放出来,立足本职,抓纲务本。抓学习,提素质,正思想,兴产业,谋发展,真刀真枪地干事。

同圆中国梦,需要和谐稳定。和谐才能进步,稳定方可发展。和谐稳定要维护公平。在农村要加强教育,引导发展产业,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加大基础卫生人力财力投入,确保老百姓挣得到钱,上得起学,看得起病,说得起话,享受到与城里一样的公共服务。在城镇要努力关爱关注弱势群体,想办法提高低收入人群收入。要加强创业就业培训,让更多的人有事做,有钱用,有作为,有奔头。和谐稳定要改进作风。实现中国梦,优良的作风是关键。好日子过久了容易松懈。部分党员干部作风涣散,为民服务意识淡薄,奢侈浪费现象严重,破坏了党的形象,损坏了党组织的公信力。要引导他们勤照镜子,勤正衣冠,把他们端正过来,引到圆梦的路上来。和谐稳定要继续创新。新的社会形势必定产生新的社会矛盾,新的社会矛盾需要创新的解决途径。要破除墨守成规的老思想,改变固步自封的旧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进化,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

中国梦,梦里有你,梦里有我。中国梦,需要有你,需要有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3: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