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青春 我的中国梦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市场中心 杨智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人说,梦是一种虚无缥缈的幻想。其实,梦是一种感情的寄托,是一种希望的真实。梦,在我忧伤时,给我快乐;梦,在我失落时,给我希望;梦,在我无助时,给我力量。一个人梦想的追寻和实现,成就着国家的腾飞和光荣;而国家的富强和振兴,引领着人民的和谐和幸福。

当我还小的时候,懵懂无知,被大人们玩笑着询问梦想,只会将头一偏:“我想要个机器猫,它能变出所有我想要的东西。”引来家人的哄堂大笑。

当我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站在五星红旗下宣誓的时候,随着“时刻准备着,好好学习,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的庄严誓词,第一次,我脑海中有什么东西在破土而出,脸上有了严肃认真的表情。

当我进入初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看着手中闪闪发光的团徽,自豪与激动的同时,我感到了肩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不禁在心中暗下决心:“我将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为班级、学校增光,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我开始接受高等教育并在工商系统参加工作后,不仅极力吸取着各方面丰富的知识,同时也渴望着思想的成熟。每天几乎放弃所有娱乐,刻苦学习并取得本科文凭,在日复一日枯燥乏味的学习中,在每个挑灯苦读寂静无声的夜晚,我渴望着依靠自身的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不论面前的困难多么大、不论面对的艰辛多么苦,我心底始终有一个声音:好男儿志在四方!我也深知,此时此刻,千千万万的同龄人也和我一样,不管是在高校,还是在工作岗位上,都为了实现个人的价值、实现国家的富强而努力奋斗。从此,我的梦想汇入千万青年人的梦想之中,拥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目标:完成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时至今日,我拥有了更加广阔的平台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今年,我们迎来了区属荷花池市场关闭提升改造等“北改”重点工作。面临春节前短短1个月的工作期限,面对3000余户商家、6000余个商位的繁重安置任务,我们市场中心从领导班子成员到普通党员,从机关各部室到各市场分中心,都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区政府派出工作组的支持下,立即展开行动、放弃休息时间,努力营造市场关闭提升改造氛围、挨家挨户开展市场商家思想宣传、高效做好商家安置协议签订工作,以坚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着党员在关键时刻的特殊使命。我被同事们和区工作组干部争爬坡、敢破难的精神感动着,被区委区政府和市场中心的坚强领导和高效组织所激励着,坚守岗位,努力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为“北改”重点工程——区属荷花池市场关闭提升改造的胜利完成做出自己微小但同样必不可少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说,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当青春心怀国家发展,心怀人民福祉,青春的故事就不仅仅是正当年华的爱情,也不仅仅是个人荷尔蒙的高涨,而是迸发出不可思议的伟大力量,成为历史的拐角。多少人用青春热血书写着一个个华彩绚丽的中国梦,多少人用自己的梦想为中华之崛起搭台。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响应时代的号召,让自己的青春发挥到极致,用青春铸就中国梦,用青春成就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4: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