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因为有梦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奥林公司 艾勤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真的是一个虚无缥缈、不切实际的词吗?每个人心中各有答案。可是,如果你不曾真切的拥有过梦想,就不会理解梦想的珍贵与力量。梦想有时很模糊,仿佛远隔千山万水;梦想有时又很清晰,仿佛触手可及。物换星移、沧海桑田,梦想却始终潜伏在我们心底。“中国梦”,这个伟大的词汇,如一声春雷,唤醒了所有的中国人——原来,梦想一直都伴随着我们;原来,我们都如此热切地在追寻着梦想。梦想犹如星辰,让在茫茫大海航行的我们借着她的位置而永不偏航。

12岁那年,我生了一场大病。当我看到父母满脸的焦虑与不舍,看到两个妹妹泣不成声的时候,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已时日不多了。这时,我突然升起对生命的渴望,也突然感觉到自己对家人是如此的重要,我梦想自己能快快复原一如往昔。说来也怪,本已打算准备后事了,我却打破预言,居然活了下来。并非医术的高明,也非老天的怜悯,现在回想起来,一定是当初最本能的梦想让我挺过了难关,捡回一条命。因为有梦,可以创造一切奇迹。

少年时正处于20世纪80年代,姊妹多,病痛多,男丁少,这在当时的农村算是非常困难的家庭。每当父亲叹气、羡慕时,我暗暗发誓,自己一定要做得比男孩更好。所以,我特别努力、特别能吃苦,梦想有朝一日也能让父母扬眉吐气。感谢我的老师,她坚定地告诉我,穷人并不是指身无分文的人,而是指没有梦想的人。我恍然大悟,原来我并不贫穷,因为我心中还有梦想,虽然很平凡,却成为当时最重要的精神支撑。因为有梦,少年时代虽艰苦却快乐而充满希望。

工作后一直安于现状,按部就班。但1997年2月19日改变了我,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在这一天与世长辞。缅怀老人超凡的勇气与谋略,遗憾老人没能亲眼看到香港回归,期盼老人共同富裕的梦想……眼泪荡涤着灵魂,现实坚定着信念,第二天,一份庄重的承诺交到了党组织。历经5年的考验,我终于迈进了党组织的大门,欣喜、自豪、责任……梦想才刚起航,我还需加倍努力。因为有梦,人生赋予了新的意义。

作为一个困难企业的负责人,日子是难过的,100多号人的吃饭问题也绝非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当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因此,压力真的变成了动力。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努力,领导的支持,职工的理解,让付出变得当然,委屈受得坦然,改变成为必然,当初的一盘散沙变成了今天的优秀团队。梦想让我们有了尊严,梦想让我们有了希望。因为有梦,学会了坚持,学会了捍卫。

人生真正美好的,不是他曾经美好,而是因为他心中一直保存着一个美好,并且坚信和向往。梦想是温暖的,梦想是有力量的。因为有梦,纵使平淡,人生也因此变得有趣;因为有梦,纵使艰难,人生也因此变得更有意义;因为有梦,才会最终实现梦想!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4: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