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我们的中国梦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妇幼保健院 古施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因为理想而活着,理想因为方向而执着,我因为梦想而飞翔!梦想或大或小,或远或近,或已实现或未实现,或心系小家或关乎国家,梦想,是我们每个人不断追寻的人生高度,是我们不断进步的前行方向,梦想,就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作为一名基层的儿保医生,也想把我的梦想跟大家分享。

我有一个一生都无法实现的梦想。那是2000年,年少懵懂,未谙世事的我经历了需要我用一生去承受的一次变故,我敬爱的父亲因为癌症不治去世了,我彩色的世界瞬间变为灰色,美好的家庭因为父亲的离去,顿时失去了希望和方向。那时的我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父亲离去,苦涩的在自己心里种下了一个这一生都无法实现的梦想,那就是可以让父亲健康的生活在这个世上。也是因为这个我无法实现的梦想,促使我选择了从医的道路,虽然我无法让我的父亲留在这个世上,但我希望可以在将来作为医生让更多的人健康的生活。 2005年,那一年我19岁,我来到了安徽医科大学,我选择了妇幼卫生专业,我实现了学医的梦想!

五年后,在经历了5.12大地震的伤痛后,我进入了金牛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从一名学生成为一名医生,我实现了自己做医生的梦想。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儿保医生,我每天按部就班的做着同样的事情,量量身高,测测体重,问问吃喝拉撒睡,一切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度过,这让我开始对自己当初的梦想产生了怀疑。我很喜欢泰戈尔的一句名诗:“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在理想与破灭的理想之间,我不知道应该承认失望还是应该肯定追求。曾一度,坦诚的讲,我困惑过,也在困惑中彷徨过。不过后来一位母亲坚韧的眼神让我庆幸我的坚持。

她是一对双胞胎的母亲,不幸的是其中一个孩子患上了婴儿痉挛症,大家都知道婴儿痉挛症会使孩子的智力产生进行性后退,肌张力逐步松驰,或许有些家长就此放弃,但是这位母亲不抛弃,不放弃,她坚信儿保早期干预可以使她孩子的状况得到改善,她那一次比一次坚定的眼神让我意识到肩上的重任,儿保不是那么简单!

而另一位宝宝的眼神更是惊醒了我,那是一个像洋娃娃般漂亮的孩子,她有着一双天空般湛蓝的巩膜,可爱的小卷发,可是她的美丽却是沉重的,她是一名瓦市综合征的患儿,先天性双耳失聪,正因为我们及时发现,早期干预,这个可爱的小宝贝才重新获得了倾听这个世界的能力,直到此时此刻我才真正意识到儿保工作的真正意义,不再对自己当初的梦想有所怀疑。我们可以自己的愉悦、信心和患者的沮丧、绝望作着交换;能够用我们自己的细致、宽容和专业,换取患者的健康与新生!

从责任到梦想,我开始致力于婴幼儿早期发展专业的学习和研究。终于,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们建立了自己的早教中心,当看到在我指导下小宝贝们一天天进步,他能够自己翻身,抓到想要的玩具,跌跌撞撞的朝前走,最后用他那小孩子特有的奶奶的,糥糯的声音说着“谢谢,古老师”,我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我突然意识到我的责任就在这里,我要在这个岗位上看着我们的孩子健康的成长,快乐的进步。虽然有艰难的时候,却依然坚持向前走,有勇气,有智慧的向前走,我的心在这里,我的目标在这里,我的梦想在这里!

梦想,承载着我们卫生系统青年人走向远方的使命;梦想,飞翔着我们卫生系统青年人充满生机的创造。健康梦,青春梦,中国梦——梦想,成为我们搏击人生风雨的强大动力。

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从没有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生活在这个时代,是幸运的;为这个梦想奋斗,是光荣的。把中国梦变成现实,还有很长的路,需要付出长期艰巨的努力。历史告诉我们,中华民族之所以迎来复兴的曙光,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辛奋斗和埋头苦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祖国富强是我们的梦想,人民幸福是我们的向往。让我们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用勤劳的双手托起伟大的“健康梦”。以“健康梦”实现真正的“中国梦。”

健康是生命,是为完成梦想存在的最佳状态,中国梦的口号还在继续,这是一份信仰,一份怀念和一份奋斗。 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让我们默默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让我们托起健康梦,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向青春宣誓,年轻没有约束,梦想没有边界。只要拥有希望我将无所谓惧。

我向梦想宣誓,将最初的誓言铭记心里,为目标不断前行。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有青涩有挫折也有打击。但是我们的字典里从来没有放弃。

我向成功宣誓,改变自己从现在开始。成功注定是不平凡的旅行,在成功的旅途上排除万难坚持到底。我和所有的朋友一起迈向成功迈向辉煌。

最后我想说。四十多年前,当马丁路德金先生倒下的时候,他的那句“I have a dream ”传遍了全世界。今天在中国,泱泱大国、浩浩中华,梦想,承载了百年的期待;复兴,凝聚了百年的求索,中国梦是属于每一个中国人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4: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