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明天——我把梦写在贵安的土地上

贵州省贵安新区高峰镇人民政府 任明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如萧颓的寒冬里一缕春风,吹绿了神州大地;“中国梦”似及时雨,滋润复苏了满目疮痍的中华大地;“中国梦”是黎明的钟声,惊醒了遗失信仰许久的千万华夏儿女彷徨的心。“中国梦”刻进千万炎黄子孙的心里,我把我的梦镶嵌进这里,我把我的梦写在贵安的宏伟蓝图的小小一脚,散落在这如诗画般的青山秀水间。——题记

咚!悠远的钟声萦绕在郁郁葱葱的山间。高峰山脚下,青砖青瓦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晨间傍晚,炊烟袅袅,鸡犬相闻。交错的阡陌小道上,是暮归的老牛和劳碌的农人。麻线河、羊昌河的石桥边,是嬉戏的孩童和浣沙的村妇。这是闲适农家,这是一幅山水写意,同样这是西南大地上一片贫瘠的土地,这是“高原明珠”上贵安的昨天。

因为向往,我来了!因为梦想,我停驻了观望的脚步。走进贵安,我揣着梦想;驻足贵安,我扎根梦想;融入贵安,我愿播种希望。

在这样的时刻,在“中国梦”之声响彻中华大地的时刻;在“中国梦”耕植于每一个华夏儿女心中的时刻,在一个个“中国梦”如童话般成长在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里的时刻……贵安,这个承载“中国梦”一隅的地方,我来了!背着行囊,负着期望,怀着梦想。我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踏上贵安新区这片热土,在这里,我又有了一重新的身份——“拓荒者”。

我一直有一个梦想,那便是做一个行者。是的,行者!我一直相信行者无疆,也一直信奉“乐行者,苦行僧”。行者是孤独的,因为执着,所以一路走来不会有友人常伴左右,所有的快乐与痛苦都无人分享,更无处诉说。但并不寂寞,因为对信念的坚持,所以从不彷徨迷失,我们不仅有梦,更是致力于践行的人。

行者用行动无声而有力地向世人传递“善” 的信念,告诉世人:善待出现在我们生命中每一个人,因为他们曾伴我们同行,陪我们成长;善待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山川秀水,正是因为它们的存在,我们才能在忙碌之余感受闲暇,享受林籁泉韵;善待自己,别太过强求,凡事进最大的努力,报最大的希望,同时做好最欢的打算,胜固欣然,败也从容,因为唯有如此,我们短暂的生命才不会因为过于执着于那些求不到的而留下太多的遗憾。

带着对这篇如诗画般的高原净土的向往,带着想不留遗憾于生命的愿望,我几多幸运能来到贵安,有幸地参与贵安的拓荒。

建设美好贵安,是每个贵安人的梦。从湖潮行政中心万余平米的办公板房到入驻贵安新区党政及97个行政村的驻村120名大学生志愿者团,从“5+2”、“白加黑”到国家法定假日的继续待岗守岗,每一个人都在贵安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编织和实现梦想。

“拓荒”,贵安的子民们致力将贵安这片工业甚少涉足的高原净土开发打造成为带动贵州经济发展的龙头,同时为城市综合体建设树立一个经济可持续发展与青山常青、绿水长流的标榜。

我把我的行者梦播种在贵安这片热土上,扎根这片热土,我们共同成长,希望有一天,一同圆了梦想。

夜深了,窗外的哒哒机械声依然未歇,贵安的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昼夜不歇。而我也失眠了,在这不知道明天将会变了什么模样贵安村落里,在这无法安静的深夜里。

一幅幅山水泼墨的写意画在拓荒者的手中渐渐变了模样,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油画。这个画面一直在我脑中回旋。

毋庸置疑,我是欣喜的,喜着你的发展,喜着你日新月异。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的道路纵横交错,活络了贵安发展的经络,一个个美丽的村落撒布在田园山水间。但同时我又有着小小的忧虑,忧虑着你的改变。我怕发展的齿轮会将你伤害的面目全非,那时,我又将到哪儿把你寻回?

我愿,我愿贵安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好。道路越来越宽广,再也不用出行仅靠双腿、生产仅靠双肩;住房越来越舒适,再也不用羡慕城里的高楼;农民收入越来越高,再也不用背井离乡离开故土去谋生了;娱乐休闲配套设施完善,再不用羡慕城里有公园,因为我们不仅有娱乐设施,更有青山秀水真田园……

我愿,我愿今后的贵安人民,不再把环保当做被动的怕被惩罚,而是不忍心将我们如诗画般美丽的家园污染、破坏;不再把步行当作辛苦,而是将它当作健身、散步、休闲……

协同所有拓荒者和贵安人民,在贵安这幅山水田园画中,挥洒汗水、注入智慧、播种梦想和希望,让这幅画更精致、更鲜活。我们还要在上面画出幸福,你的!我的!大家的!

这是贵安人的“中国梦”;这是“贵安梦”;这是我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4: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