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教育梦、我的梦

吉林省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金华学校 王永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是美丽的,它是人们心底最热切的期望,是人们对生命和人生价值的追寻和思考;梦想是航行灯,它引导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是人们为目标而努力的方向;梦想是充满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中华民族千千万万中一员的我,作为一名普通的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我,梦想又是什么呢?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中国梦是宏大的,它关于一个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中国梦也是具体的,他关于每一个家庭的发展,每一个人的成长。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更是民族的未来。他们的梦会决定一个家庭的梦,他们的梦将影响着一个国家的梦。于是我找到了我的教育追求,这就是我的梦。

一、春雨润物,热心育人

爱能创造奇迹,爱能使你成功。作为一名教师,只有把全部爱和才智献给学生,才能真正体会到“教书育人是一种很愉快的事业,你越教就越爱自己的事业”。因此,我努力做到以自身良好的形象去影响、感化、教育每一个学生,把爱洒向每一个学生,用爱心、诚心、耐心、精心唤起学生的共鸣,达到彼此的知心,用知心的钥匙开启学生的心灵,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二、任劳任怨,无私奉献

奉献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如果你选择了教育事业,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教师工作是平凡的,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不过是一枝默默燃烧的红烛;然而教师工作又是伟大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觉得最大的师德就是爱岗敬业,就是对学生和学校的无私奉献。在人生价值的天平上,我有一个永远不变的砝码,那就是奉献。

三、勤奋好学,不懈追求

教育教学中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探讨,有太多的问题值得研究,并且研究需要结合实践,更需要理论基础,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和技术更新的速度越来越快,不学习就会落后,教师想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眼活泉水。为此,阅读也就成为我生命的必须,好学、勤学是我的挚爱追求。平时我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教研活动,积极投身到教育科研中,只要有空,我就品读教育教学理论书籍,钻研有关论文,阅读教育刊物,从中学习他人的经验,优化自身教学策略。

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为了教育的最高境界,为了学生的发展,我愿用自己的爱、自己的情,在教育的路上不断地跋涉、耕耘、探索、追求、无私地奉献。只有学生发展进步了,国家才能发展进步,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4: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