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我的梦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文化馆办公室 郑丽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中国梦”这个词被频繁提起,这个词源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博物馆看《复兴之路》展览的讲话中提到并作出了深刻的解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要实现中国梦,一定要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也就是让每一个积极进取的中国人,形成时代相承的信念,经过不懈的奋斗,让每个人活得自由、活得精彩。

“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人的梦”。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时时刻刻都是紧密联系的。假如“中国梦”没有绽放,个人的梦又如何开花呢?从根本上说,我们每个人梦想生长的土壤,都深深植根于“中国梦”。我们每个人梦想的成长,都有“中国梦”的成长相伴。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我们才有了做自己梦的自由。

小时候,能学习音乐考入音乐学院是我的梦想。等到毕业时,觉得能找一个跟自己专业相关、发挥自己所长的工作是我的梦想。当这一切都实现时,自己竟一时感到迷茫了,难道就没有更高的梦想了吗?在按部就班的工作中,不时感到乏味,有时自己会问自己,难道我这辈子这样就满足了吗?不是的。

当我到各个街道辅导群众或是教公益班的学员学习音乐知识,看到社区群众一双双好学求知的眼睛,看到他们因为自己学到了专业音乐知识而满意微笑时,我感觉我也在微笑。当我的学生在各项比赛中拿到好成绩时,我感到欣慰。当我看到由社区群众组成的乐队能够在和谐广场“交响金牛”音乐会中用近专业水平演奏出一首首悦耳的乐曲时,我为他们骄傲。当我看到由社区群众自己组成的舞蹈队、合唱队等等在“文化金牛大擂台”的舞台上展现出自己的风采,获得好成绩时,我为他们自豪。当我看到周围的同事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时,我想我找到了我的梦。

原来,社区群众的文化艺术梦也包含了我的梦,同事一起齐心合力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也是我的梦。我想,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群众文化工作者,体现自我的价值便是我的梦。有梦,就是快乐的。有梦,就是幸福的。

人们在追求更高的物质生活的同时,对精神文化层次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而这一现象,在我区的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中体现得尤为明显。从07年我区品牌项目活动“文化金牛大擂台”开办以来,每年参赛的队伍和人数都在逐步增长。参赛个人和团队的水平也明显提高。我馆为全区社区群众开办的“市民文化艺术学校”,从艺术方面的舞蹈、音乐、美术、书法,到文学方面的国学、民俗,每一期每一个班都报满了学员。社区群众开玩笑说,他们对舞蹈的追求不再仅仅是活动筋骨、锻炼身体,对合唱的追求也不再是大声齐唱,而是希望把每一支舞蹈、一首歌当做是一个完整的艺术品来完成,展现给我们每一位观众的是一幅可听可观赏的美丽画卷。而我区的群众文化品牌项目“文化金牛大擂台”、“交响金牛”、“文化金牛闹新春”为社区群众提供的舞台,不再是他们锻炼自己的战场、而是展现我区广大群众艺术风采的梦想平台。

作为群众文化工作者,我的梦想是让我区群众文化品牌项目不断创新和发展,走出我区,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创造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社会文化的大繁荣。而我将以最饱满的工作激情,投身到群众文化中,了解群众的需求,悉心辅导,为广大社区群众做好每一件分内的事,体现自身的价值。我,只是小我,在单位这个大家庭里尽自己的一份力,实现自己的梦。我馆的每一个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努力将能实现更大的梦。

我的梦,中国梦……中国梦,我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4: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