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健康梦成就个人成长梦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第二人民医院 刘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勾画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政治使命和行动号角。我院为更好践行和落实党中央十八大精神,开展了“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提出了“传递正能量、共筑健康梦;创建省示范、持续大发展;我心中的梦、脚下的路”的目标,这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我院付诸实施的详实规划和细致部署。作为医院这个团队的工作者,作为一名具体工作在一线科室的岗位人员,除了备受鼓舞和激励外,更觉多了新的责任,新的目标,新的方向,新的梦想。这个梦想就是新时期党的十八大所指引的“中国梦”、以医疗行业健康发展托起中国梦的“健康梦”、新时期的医院发展的“强院梦”、新时期个人提高素质的“成长梦”。

一、中国梦——强国之梦、发展之梦

党的十八大,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开启新阶段,迈上新征程,把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化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的新思路、新探索、新举措,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政治必须和思想必须,更是行动的必须。旗帜引领方向,梦想凝聚力量,不管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习总书记都提出了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之说。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五位一体”总体梦想布局,这是一条强国之梦布局,更是一条发展之梦布局。

二、健康梦——传递正能量、共筑健康梦

中国梦已成为国人心中最响亮的一句话,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更是承载健康中国梦的先行者和奠基人。而长期以来,我国基层医疗机构一直未能得到充分的发展,同时又因为资源配置不足,让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明显不足。在国家的新医改政策的指导下,改善医疗资源配置,提高人民整体医疗水平,成为了实现健康中国梦的关键。推动基层医院医疗水平及服务能力,要解决的不仅仅是技术难题,还存在服务体系、医疗队伍的稳定与建设、医院管理导向、医疗模式等多重因素,是需要包含政府在内的多方协同,才能高效、健康的推动基层医疗水平及服务能力提升。而传递正能量,共筑健康梦也成为我们每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区卫生局邓开龙局长在《用健康梦托举中国梦》的报告中提到,健康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健康的梦想是残缺的梦想,通过提高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实现健康梦。卫生人肩负着实现健康梦的神圣职责,实现健康梦需要发挥卫生正能量,推进改革创新,使工作得到持续改进。

什么是正能量?通行的解释是《正能量》一书的作者,英国人怀斯曼的“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这正是当下人们普遍缺少却积极追求的。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医务工作者,我也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默默无闻的努力工作为“健康梦”托起“中国梦”传递这份正能量。站在中国梦新的起点上,人民的期待在这里汇集,世界的目光在这里凝视,历史由人民创造,奋进由党来引领,梦想靠努力实现。十八大报告中“优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将使我们每个富有责任感的国人更觉一种责任和信念,应在国族的新进程中奋力创造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4: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