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最好的老师

吉林省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 郭月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这三个字,让2013年的春天格外温暖。习总书记深情阐述的“中国梦”,令人感慨、催人奋进,深深激荡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当她在我们的脑海隐隐闪现,我仿佛看到了一双迎风抗击的翅膀。

中国有梦,你我也有梦。十多年前,怀着对绿叶精神的追求,对教育的热爱,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

弹指一挥间,二十多年的岁月悄然滑过。回首耕耘之路,有欢乐有辛酸,有辉煌,有困惑。

窦桂梅、李镇西,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这些令人景仰的教育大师。他们的学识、能力让我敬佩,更让我叹服的是他们对学生、他们对教育事业执着的爱。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做最好的教师,需要激情、需要豪情,更需要扎扎实实的行动!”所以我要将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相比——备课是不是更认真?上课是不是更精彩?读的书是不是更多?我的教育反思是否更深刻?找学生谈心是否更诚恳?……我坚信每天都这样问一问自己,每天都这样和自己比,每天都做最好的自己,潜心学习,不断研究,定能向我的梦想一步一步迈进!

二十多年的班主任,我已记不清加班过多少个双休日,记不清多少次黎明即起和学生一起阅读一起朗诵,记不清多少次很晚回家,毕业班的学生耽误不起。记不清多少次在台灯下睡熟,只为把第二天的课程备好。

为了实现我的梦,我全心全意爱学生,尽心尽力培养学生,真情善意严格要求学生。我赞赏他们的优点,让他们继续追求生命的高度;纠正他们的错误,让他们重燃生命的火花;走进他们的精神世界,做他们的良师益友,放手让他们在实践中锻炼,在磨练中成长。

当我送走了一届羽翼渐丰的学生,又迎来新的一批充满稚气的孩子时,我知道我应当做最好的教师!因为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我也在塑造着孩子们的梦。我的梦想承载着孩子们的未来,承载着家长的期盼,更承载着国家的希望!看着一个又一个充满希望与梦想的花朵在我的细心呵护下嫣然绽放,我感受到了播撒希望,实现梦想的幸福!

现在我可以骄傲地说,作为老师,我已经行走在追梦之路上。但今天的幸福不是我的终点,对明天而言,和未来相比,这一切是那么地微不足道,我离“最好的教师”的境界还差得很远。但我不会气馁,我会继续努力,不断超越,因为“做最好的教师”是我永远的追求。

你的梦,我的梦,我们大家的梦,汇聚成生生不息的中国梦。为着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中国梦,我愿意,竭尽全力,奋斗终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4: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