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 郭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盘点近年来中国的大事要闻,我们耳熟能详的是奥运梦、飞天梦、航母梦、诺贝尔文学梦,一个“梦”字串联起全国人民缪力同心的一个个奋斗目标。

人因梦想而伟大 国家因梦想而强盛。在引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的十八大报告中,我们又看到了关于“中国梦”的令人憧憬的美丽文字,习近平总书记阐释的“中国梦”,再一次触动、点燃了每个中国人的心。在这样一个梦想里,我们将在2020年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共同进入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这是一个饱含着13亿同胞幸福生活的伟大梦想,这是一个关乎于中国经济走向世界的伟大梦想。

回眸历史,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深知中国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近代以来,我们这个民族经历了太多的内忧外患,遭受了太多的困苦波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依然要艰苦探索。

在追梦的路上有时会面对灾难。廖智,四川绵竹的一名舞蹈老师,有人说她长得像张柏芝。她在5.12地震中失去了一岁的女儿和双腿,热爱舞蹈的她梦的翅膀断了,但她选择坚强面对,她戴上假肢,通过义演为家乡灾民筹款。4月20日雅安地震后,她又奔赴抢险救灾一线,戴着假肢送粮、送衣、送发电机、搭建帐篷,她用残缺的肢体演绎着力与美,美丽的女孩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梦想与坚强。

在追梦的路上有时会面对生死。济南市国资委培养的领导干部——济南建安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 总经理白宗海同志,30多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国企建设的第一线,他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一年365天,他不是在建筑安装工地,就是在去建筑安装工地的路上。在白宗海同志的引领下,步履维艰的建安集团走上了迅猛发展的快轨,但他却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严重透支体力,永远的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为梦想和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在追梦的路上也许会面对危机。2008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爆发,国有企业无一例外的遭受着经济寒流的袭击。为化解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资金瓶颈问题,破解国有企业改革过程中资产无法变现,职工权益无法兑现的现实难题,济南市国资委在金融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审时度势,投资2个亿成立了我们济南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国投人怀揣着为国企改革发展服务的梦想,通过资本运营、资产经营,为企业找资金,为投资找市场,短短三年共实现投融资24亿元,实现利润3100万元,累计为国家创造税收400多万元,为市国资委系统70%的企业提供了平台服务。

事实证明,拥有梦想是一种智力,实现梦想才是一种能力。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青年是复兴之路上的中坚力量,我们国企青年要以主人翁的心态对待公司,立足岗位,永不满足,永不懈怠,为企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但是,我们身边也有一部分青年朋友,没有高尚的理想信念,不能自觉抵御财富的诱惑,拜金主义严重;也有一部分青年朋友,面对生活的压力,自怨自艾,自嘲为屌丝,甚至有仇官仇富的极端思想;还有一部分青年朋友,不是以积极地心态努力工作,而是“黄鹤楼上观帆船”,在实际工作中时常流露出“局外人”、“旁观者”意识,怨天尤人的发出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的感叹。

作为企业的团支部书记、青年中的一员,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和广大团员青年一道创造正能量、传递正能量。所以,近两年来,我们在团市委和市国资委团委的引领下,以青年文明号为载体,通过素质拓展训练,培养青年员工面对困难敢于拼搏的勇气;我们建立雷锋帮扶服务队,奉献爱心;我们组织“我是建设者传递正能量”主题教育,鼓励青年员工立足岗位、释放青春;我们组织“山高我为峰”强力爬山比赛,让青年员工在爬山的过程中感受坚持与挑战。公司别开生面的党团活动,使我们懂得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古训,树立起“允公尚德,干事创业”的核心价值观,也让青春之歌在最困难、最艰苦、也最能锻炼我们意志的基层岗位唱响.

朋友们!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

实现中国梦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更需要我们青年人的激情与担当。让我们激扬青春放飞梦想,把个人梦嵌入“家国梦”,把青年的奋斗,升华为更加璀璨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4: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