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生命如花绽放 梦想充满阳光

重庆市忠县洋渡镇 魏丽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成长与改变伴随人的一生,我走的路,仅仅是个开始,未来还有许多值得去尝试、值得去拼搏。

2012年.我从北方辗转南方,辗转到这个历经沧桑、自强不息又重新崛起的城市,落户到一个偏远、安静的小镇工作。作为一个北方人要适应与家乡的一切格格不入的生活并给易事。初识时的新鲜、陌生、不安之感仍记忆犹心,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我体会了工作和生活带给我的酸甜苦辣,我熟悉了这方乡土、适应了异乡人情、习惯了不同的生活。回首时,发现时间早已默默的平淡了曾经的新鲜、褪去了往日的陌生,沉静了最初的不安,催促了我的成长和改变。

一年多的时间,我体验过春耕秋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真实却也辛苦的农村生活;我看见过充满喜悦、失望、急切等各种表情的农民;我从工作的失误中汲取教训,从工作的成功中积累经验,这些把我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社会人,也让我体会到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这些都教会了我成长,让我懂得对待工作要“细”、要“勤”,才能不出纰漏,顺利完成任务;对待群众要“诚”,要“真”,才能真正得到群众认可、满意,让群众信服。

接地气了,成熟了也勇敢了。贴近群众的基层生活,我更直接的理解了老百姓的难处,了解了他们的期望与需要,看到了他们的热情和淳朴。同时,也知道了作为国家公务员所承担的责任,应持有的态度和所具备的素质。更重要的是,我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了自己的角色,找到了方向,树立了目标。

和众多工作在最基层的年轻人一样,我们的路才刚刚开始。然而在这遥远的路途中,我们都怀揣愿望,拥有梦想。我们身兼着自己及他人的期望,希望自己成就一番事业,更希望凭借一己之力改变周围人的生活,改变并影响他人。真正的生活不是小说或电视剧,并没想像中的完美,总是充满这样那样的困难和不如意。让生活更美好,让社会更加温暖和谐这是所有人的梦想。愿我们年轻一代生命如花绽放,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梦想才会充满阳光。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4: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