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守望平安——梦想在前 路在脚下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局营门口派出所 周亚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习近平

正如习主席的话语中所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宏伟的梦想,经历了几代中华儿女的奋勇拼博,我们的先辈也曾历经苦难,但是梦想召唤着他们不懈地奋斗。在历史的长河中,用努力、用坚强圆了民族独立的梦,圆了百年奥运的梦,圆了航天航海的梦……一个个美丽的中国梦在我们中华儿女的脚下走向了成功!

曾经的梦想 清晰绚丽

在十几亿的中华儿女中,我如茫茫人海中的沧海一粟,作为全国百万人民警察中普通的一名基层民警,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平淡工作。我的梦想就似乎与中国梦相隔太远,就如落在大海中的那一颗雨滴,就如洒落在沙漠里的那一颗尘埃。9年前,为了实现我的个人梦想,脱下戎装换上了这一身的藏蓝制服。幼时的我便经常做着“惩恶扬善、维护正义”的警察梦,无比向往警察这个职业。从记事起便常常听到父母的唠叨,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在家里要听家长的话,调皮捣蛋是要被警察抓走的。游戏时我总是喜欢扮演警察的角色,学生时代的作文中,也总是把警察做为长大后的理想和追求。儿时对警察的向往仅仅局限于惩恶扬善的英雄情结,现在想来也是几分幼稚滑稽。在高中毕业,面临我人生的第一次分界线时,现实将离开校园的我带入了军营。多年后,当我再一次站在我第二人生分界线上,儿时的梦分明清晰绚丽地立于身前。就在那一年,我的梦成真了,我如愿以偿地当上了一名人民警察。头顶国徽,面对无数先烈英魂铸就的警魂碑,抱着儿时的梦想“惩恶扬善、维护正义”步入了我的警察生涯。

击碎的梦想 迷茫彷徨

9年的基层民警生涯,着实地击碎了我的梦想。原来作为一名警察,面对最多的不是“惩恶扬善、维护正义”, 当我们执法为民,却被不理解的群众指责时;当我们侦查破案,却得不到群众肯定时;当我们维稳执勤,却被群众摆在对立的一面时,我的梦想被地无情的现实击碎了。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工作,开始怀疑自己的梦想。我们尽最大的努力,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却做着不被大多数人理解的工作。一切的一切,像冬日里的寒风……难道,这就是我的梦想?难道,警察就要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劳?其实苦和累只能磨练人的肌体,而闲言碎语、冷嘲热讽却摧残着我们频频受伤的心灵。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巨大反差,让我迷茫彷徨。我如受伤的小鸟不知归途,一腔热血的青春激情被太多的失望磨灭得荡然无存,我甚至开始怀疑我的选择,为我所付出的青春而叹息。在向着梦想前进的途中我迷失了方向。

重拾的梦想 坚定执着

时至今日,当“中国梦”这三个字,响彻耳边的时侯,我渐渐地开始重新思考着我的工作、我的生活、我的人生。已去不返的9年青春,让我从2字头迈入了3字头的年龄,9年的岁月,我与一片藏蓝为伍,我不知道与我并肩作战的战友们各自怀着怎么的梦想,我只知道在这里9年的青春岁月里,我们一同在执法办案中风餐露宿,一同在执勤守卡中早出晚归。无数次地将走失的儿童送回父母的怀抱;将被盗的摩托车返回失主的手中;将迷路的老人在深夜里送回,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往事,真真切切地浮现在我的眼前。就是这样一件件在身边已经习以为常的小事,却绘成了一幅平凡却绚烂的画幅。因为它是我们无数个梦想共同绘出的画卷,真实而朴实,是我们无数个战友用汗水、用真情、用辛劳、用我们一颗颗赤诚的为民之心绘出的长卷。美丽的画卷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洗涤着我的心灵,所有的苦累、烦恼、忧伤随着对青春的回忆,此时此刻已化作缕缕青烟,随风而逝。随之我的梦想也渐渐地清晰,就是在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纷繁工作中,我已渐渐地融入了我的群体,融入了这片藏蓝,我们用行动在证明我们的选择,在谱写着我们的梦想,既然选择了头顶警徽,就无怨无悔,就义无返顾。

守望平安是我的梦想,也是与我并肩战斗的每一名人民警察永恒的追求。青春如东升的旭日,青春是最为隽永的画卷,为了他人的欢笑、为了明天的美好,为了千家万户的平安,我们齐肩并进,我们共同奋斗,百万个梦想共同织成了我们共同的公安梦,我们中华儿女的民族梦。我们为着梦想奉献着无悔的青春,用我们的平凡,用我们的执着,书写着不悔的人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5: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