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民警梦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局杨柳派出所 李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梦想、两个梦想、三个梦想……千万个梦想最终汇集起来就是一个“中国梦”。“中国梦”已成为中华各族儿女共同奋斗目标的代名词,寄托着无数炎黄子孙的期冀和憧憬。每个民警都有一个梦想,一个又一个民警的梦想汇聚成一个集体的梦想,无数个小集体共同构成了整个公安梦想。拥有伟大公安梦想,才有不竭的动力,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英雄的公安民警无怨无悔,为之终身奋斗。

一、梦想与个人

个人梦和国家梦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个人的奋斗和成就都离不开国家国家梦的实现;国家梦的实现也依赖于每一个人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实现个人梦想。同样,每一个民警的梦想也与整个公安的梦想是紧紧相连的。要实现我们“金牛公安”的梦想,就要依靠每一个民警凝心聚力,通过深刻领会中国梦内涵和意义,坚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用中国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密结合公安工作的实际情况,充分激发昂扬向上的斗志、发挥强攻坚克难精神,紧紧围绕《财富》全球论坛和“北改”中心工作,为全面夯实“队伍、业务、群众”三大基础,努力实现“社会稳定、治安平稳、群众满意、工作领先”四项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把每一位民警的个人力量都汇聚到 “平安金牛”建设当中,为实现金牛梦的实现创造条件。

二、梦想与奋斗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再大的梦想也要一个积累的过程,只有平时努力,从小事做起,才能抓住机遇,厚积薄发。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日子等不来。伟大的中华民族正是共同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才开创出了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要实现我们金牛公安的梦想,就要靠每一位民警不断的奋斗,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一点一滴实现来我们的梦想。

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不经历一番奋斗,就成就不了伟大的事业。我们的国家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需要我们俯下身来埋头苦干、克勤克俭、艰苦创业。在社会转型时期,公安工作同样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和巨大的挑战。此刻,我们金牛公安正面临着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历史机遇与前所未有的挑战,只有把握好先机,以“团结奋进、敢打必胜”金牛公安精神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化挑战为机遇,才能为金牛公安发展撑起一片蓝天。

三、梦想与人民

中国梦是国家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中国梦、中国道路最终都要落到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上。习近平同志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中国梦不仅仅是理想、是目标,也是现实,反映在每个中国人的生活中。实现中国梦,就是实现老百姓的梦。

习近平同志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只有不断造福于人民,使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公安梦的实现,就体现在解决老百姓关心的一件一件具体事情上。我们作为人民警察,要把对中国梦的追求,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坚持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认真贯彻执行便民利民十八条措施,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真正为辖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给他们的梦想实现提供保障和安宁,才能最终实现老百姓的梦,从而实现民警梦、实现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5: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