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激情点燃我们的青春之梦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林业局 杨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春,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记得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朴实却经典的一句话:“好好活着就是做有意义的事,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着”。在有限的青春里我们就要燃烧激情,甘于奉献!试问,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这样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渐渐老去,回首过往,没有痕迹,没有追忆,人生四处弥漫着叹息。我想在座的每一位包括我自己都不想成为这样的人。

林业工作是枯燥寂寞的,在我刚进入林业战线工作时,曾一度失落和茫然,感觉离曾经的梦想总是有一些距离,一度陷入困惑之中。而老前辈的一席话却让我豁然开朗:“学习是一个人终身的事业,在这个浮躁的社会环境下,林业工作者要甘于寂寞。作为年轻人,要有工作的激情与热情,敢于创新,敢于拼搏!”的确,我们的很多林业前辈们,他们远离了都市的繁华,城市的喧嚣,沉淀了心情,在青山绿水中驻足、扎根、守望。他们是失去一些东西,但他们没有失去最为宝贵的青春。因为他们用汗水见证了青春的成长,用奉献丈量了青春的价值。在这片生机盎然的土地上,曾经的新同志变成了老同志,一批又一批的新同志加入进来。也许那些花儿早已不再鲜艳,但永不凋零,因为他们已经变成了果实。

有梦就有希望,“中国梦”是我们民族的希望所在,纵使前方艰难险阻,我们也要努力前行。让激情点燃青春梦想,或许我们不是天空中最亮的那一颗星星,但群星闪烁时同样灿烂。只有把青春的激情点燃,激情成就梦想,梦想造就未来,有梦的人生才最精彩!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3: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