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中国梦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 刘明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这简短的12个字高度概括了“中国梦”的内涵,为了这12个字,我们不知已经付出了多少代人的努力、凝结了多少代人的汗水、汇聚了多少代人的辛勤,才有了今天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幸福的生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接近我们的梦想。尽管我们距离梦想越来越近,但需要付出的努力依然艰辛。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需要我们满怀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沿着中国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在我看来,“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是民族的梦,但其归根结底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中国梦”是由那万万亿亿个朴实的梦编织而成的,是由那万万亿亿个追梦的过程最终汇聚实现的,它就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实现自我价值的结晶。

记得在我高中的时候,我的梦和全国其他千万高考大军中的所有成员一样,就是能考进自己理想的学府,进入心中的那片圣地孜孜不倦的吸收更多的知识,这就是我高中时代的梦,崇高而又极其朴实的梦。就在我为了自己的梦想夜以继日的学习,不辞辛劳的挑灯夜读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就这么轻易的击碎了它,至少当时是碎了,体无完肤。

“5·12”特大地震如晴天霹雳般打破了天府之国的宁静,造访了当时我正在就读的小山城——北川。一时间,地动山摇,开山裂地,夹杂着人们的呼救声,房屋的倾倒声,群山的崩塌声,飞沙走石,震耳欲聋。无数鲜活的生命,无数熟悉的面容,无数悦耳的笑声,就在这短短的几十秒的时间,永远的离我们而去,大自然又一次向人们展示出它惊人的力量。

但是,中国人是不会轻易被打垮的,中国的青年更是不会轻易认输自暴自弃的,我们要向世界证明,80后的中国青年已脱离了襁褓真正的长大了!我们追寻梦想的脚步是无法阻挡的!

活下来的人都是幸运的,在经历了短暂的错愕后,大家相互慰藉,稳定情绪,便开始自发的投身到自救行动中。残埂断壁到处都是,残肢断足历历在目,大地也被生命浸染,鲜红鲜红的一片一片,今夜的河流怕是不会再那么澄清了,不知卷走了多少破碎的梦。但此刻,我们更要坚守信念,不言放弃,积极自救!因为我们的梦还没有实现,并且还要承载着他们的梦一起实现!

作为当时最年长的高三学子,我们顶着一波接一波的余震义无反顾的挑起自救主力军的担子。没有锄头铲子,我们就用手挖用手刨;没有担架,我们就4人一组救抬伤员;没有挖掘机器,我们就用钻子一点点的凿。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有力的出力,没力的喊口号,要用尽一切力量将徘徊在鬼门关的同学拉回来,那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啊,都是一支支还未绽放的花骨朵啊。

经过一下午一整晚毫不间歇的轮流救人后,大家都已疲惫不堪,但我们从未放弃过。在不懈坚持下,终于等来了解放军,等来了来自社会各界帮助我们的爱心人士,等来了不顾危险深入前线亲自指挥抗震救灾工作的温总理,已年过6旬的他顶着余震心系百姓,四处奔走检查指挥慰问群众,在震后留下的废墟中,在受伤群众的休息地都能时刻看到他的身影……

于是,一个想成为一名国家干部,为人民排忧解难的梦在我心中埋下了种子。

在大家的无私帮助下,我们得以将那本已破碎的梦拼凑起来,再次踏上追梦的旅途。

离高考已越来越近,地震的阴影却没有轻易的离去,它吞噬了我们的教材,带走了我们的朋友,给我们的心灵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但是,经历了地震的我已经明白,自己的梦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别人是没法代劳的。于是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都在重复着学习——心理辅导——学习的模式,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后,我成功了,踏入了重大的校园,园了我的大学梦,但我知道,一个梦的实现并不是梦想的结束,而是另一个梦的开始。

在向往的大学校园里不知满足的学习了一段时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又见到了来我们学校视察工作的敬爱的温总理,地震时他和蔼的笑容,严肃的神情,焦急的守候又清晰的浮现在我眼前,当时深埋心中渴望成为一名为国效力为民分忧的国家干部的梦的种子再一次被唤醒,越来越强烈,最终生根发芽,我觉得这才应该是一名党员的归宿,为国效力,为民出力,这就是我大学时代的梦。在临近毕业时,我毅然选择了进入税务干部队伍。经过不懈努力,过关斩将,终于这个梦也实现了。

蓦然回首,不知不觉我在税收岗位上已经有半年多时间了,虽然时间不算很长,但足以让我对税收工作有一个新的认识,以前觉得税收工作就是为国聚财,坐在那儿等着纳税人主动上门申报,是一件很简单很好干的事,其实不然,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税务工作者,拥有渊博的税收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是首要条件。我们不能让国家的税源从我们手中流失,这就对作为计算机系出身的我来说提出了不小的挑战;其次还要多向老同志请教,多向前辈学习。懂知识并不等于能完成任务,他们实战经验丰富,税收工作就是与钱打交道,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就是“聚财为国,执法为民”;最后还要多深入到企业调查研究,要搞懂他们在做什么,怎么做的,才有利于我们摸清各个行业的具体情况,才有利于我们掌握他们的财务状况,才有利于我们做好税收工作。说到底,税收工作就是一个涓流汇海,聚沙成塔的过程。滴水可以穿石,这每一分的税款,汇集起来都是支撑我们国家运行的根基,没有它们,哪来今天的九年制义务教育?没有它们,哪来今天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没有它们,哪来今天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没有它们,就更别谈我们今天的“中国梦”了。

我觉得并不是每个人都要当科学家、都要成为伟人、都要成为富豪才算是“中国梦”,“中国梦”就像是一座金光闪闪宏伟的金字塔,而每个人的梦就是那组成金字塔的每一粒细沙,有些必将成为顶端那夺人眼目的部分,有些则在下面默默无闻的用自己的身体支撑着这座宏伟的金字塔,但他们却是最重要的,必不可少的部分。从工人到金领,从农民到富豪,从人民教师到两院院士,从基层公务员到国家领导人,每个人都在扮演着自己的角色,都在实现自身的价值,都在追寻着自己的梦,那一个个朴实的梦编织在一起就是我们的“中国梦”,每一个朴实的梦的实现过程汇聚在一起就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就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能让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的巅峰,华夏文明就能洒遍大地。作为新进的国家税务干部人民公仆的我们更是责无旁贷,必努力学习税收知识,提高业务水平,提升自身素质修养;必虚心请教学习,早日成为一名能征善管的行家理手,必全力组织税源为国聚财,为地方经济发展增光添彩,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税务干部精神,一心一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出谋划策敢为人先。“少年强则国强,干部强则国强,我们强则国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3: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