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我的琴声飞扬

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幼儿园 杜云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的时候村里小学只有一架脚踏琴,脚一踩到处都响,虽然这样,我们也都会偷偷的去踩两下。到了中学老师上课用手风琴,上完就走了,一个学期也就能上一两节课。用现在的话说,我错过了音乐的敏感期,所以我一直不会弹琴,不会唱歌。

在幼儿园工作多年,因为是分科教学,大家也知道我的这个问题,我也因此逃避了学琴。2012年,我开始决心学琴,我找了有经验的老师一对一的教我学弹琴,从简单的指法、五线谱开始。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学琴生涯,大家都会说你都多大了还学琴,是啊对于一个快五十岁的人来说,学琴这是多么遥远的事情,可是我开始了,我每天都抽出时间来练琴,弹的不对的时候请教同事,边弹练习曲,边弹一些小朋友们会唱的小曲子,当我的手指在琴上跳动,孩子们能根据我的曲子唱歌的时候,我的心里特别的高兴。

我希望我的琴声能飞出教室,能让听到的每一个人感到快乐,我希望我的课堂里能听到琴声和孩子们的歌唱声,我希望孩子们能在我的琴声的陪伴下健康成长,这是我的梦想,我会为之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3: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