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不只是梦

贵州省贵安新区高峰镇高峰中心小学 陈凤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是的,每一个人无论出生贵贱,他都有自己的追求,自己的梦想。只要愿意为这个梦想不断地努力,不断地的奋斗,一定会有奇迹出现,那梦将不再是“梦”。国亦如此!

 中国历史,悠悠千年。翻开昨天的历史,风云莫测,乌云遮日,俯览江山,多少仁人志士为了祖国的统一而抛头颅、洒热血,不想残暴低头,不向恶魔弯腰。中国的历史蕴含了无数艰辛苦楚的复兴文化。正因为有了那么多优秀的中华儿女,祖国才从不堪一击逐渐强大到走向胜利,走向辉煌,走向安定,走向和谐。由曾经的“东亚病夫”蜕变为今日的亚洲“东方之珠”。如今,我们梦想着也有信心成为“世界之龙”。

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华夏儿女的共同努力和奋斗。更需要工作在各个岗位的中华儿女们脚踏实地,勤奋务实的精神。如果你是一名站立在城市马路最中央的交警,那么就尽力引导好每一辆车;倘若你是一名苦心钻研科学项目的科技工作者,那么就尽心做好每一次实验;假如你是一名勤劳朴实为城市做出巨大贡献的外来务工人员,那么就努力干好每一次活;如果你是一个商人,那么就在诚信的前提下,做好你的每一笔订单,按时、足额的上交你的税款;要是你是一名 学生,那么就好好学习,认真听每一堂课,积极参加每一次社会实践,读“圣贤书”也请闻“窗外事”。假如你也和我一样 ,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学教师,那么就认真地备好、上好每一堂课, 用心去照顾每一个孩子,让他们从此不缺爱。

航天探海,改革发展是在成就中国梦,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更是在践行中国梦。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缺点,也有与生俱来的惰性,关键在于如何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作为导向,积极地克服自己的缺点,全面地认识和提高自己,坚定不移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中国梦需要我们前赴后继。

至于我的梦,我希望我的每一个学生成绩优良,品德优秀;希望我的家乡——贵安新区山更青,水更秀,人更美;希望每一个华夏儿女的梦想都能实现,希望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持续发展,更加稳定、繁荣、富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3: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