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点一盏心灯 燃一卷梦想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千佛镇镇政府 曾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心上的一盏灯,指明前路,照亮旅途。人的一生,一定需要这样或那样的梦想,帮助我们坚定信念,奋勇前行,燃烧所有的力量,只为一个梦,一个个人梦,一个中国梦。

生命只有一次,青春只有一时。青春少年的心中,一定要有一盏心灯,燃着如小桔灯一般温暖的颜色,柔软青春年少的心,燃烧青春年少的决心和勇气。纵使不知前路在何方,但是有了一盏灯,独自前行的路上便不孤独。因为心中有一盏灯,帮助我们了解什么是想要的,什么是必须追逐,必须用尽一生来努力奋斗的。

人生是一场追梦的旅途,这场旅途,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点一盏心灯,踏上梦想的旅途。心上的灯亮了,就要不停前行,即使大地崩裂,山河变色仍然咬紧牙关,奋勇拼搏,向着前路狂奔,燃放青春,燃烧梦想。梦想是很可怕的物种,因为它具有最神奇的力量,可以创造奇迹,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只要不惧艰险,一直前行,旅途的尽头,一定会绽放出最美的花朵,犹如初升的太阳,带着晶莹的水滴和无畏的笑容。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应该有一盏灯,无论天寒地冻,无论风吹雨打,这一盏灯,始终绽放着柔软的光芒,燃烧着宝贵的生命。梦想就是我们的生命,将梦想当做生命的一部分努力追逐,奋力燃烧,谱写一卷属于我们的个人志,一曲动人的诗。

点一盏心灯,燃一卷梦想,只为让只有一次的人生有意义,只为了让只有一时的青春不虚度。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以后,不是用来怀念青春时代的奋斗,而是继续完成青春时代的梦想。因为梦想一旦开始,便不再停止,旅途一旦启程,便不能回头。

如果每一个人的心上都有一盏灯,如果每一个人都奋勇直前,燃烧梦想,那一定会汇聚成一条灯河,照亮所有人,照亮我们所在的这片美丽而深沉的土地。

点一盏心灯,燃一卷梦想,让时光不虚度,让生命不遗憾,让这片土地越来越美。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3: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