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学无止境

北京市崇文小学 王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主席3月1日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讲话: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

习主席的这番话在我的心里烙下了深深的烙印,现在回想一下自己这二十几年的学习,儿时的我最喜欢小动物,想长大以后当一名兽医,救助生病的小动物,但随着学习压力的增大,在我心里的梦想就越来越远,从小学到高中,完全都是为了应付考试,应付升学,直到选大学专业的时候才意识到原来我想做的是一名兽医,但由于高考分数不够,没有如愿。于是我选择了工商管理专业,这个专业并不专业!几乎把社会上可以从事的工作类型全都包括在内了,但是每一门学科都是简单介绍,深层次的理论知识和实践都没有学习,什么是我真正想做的行业呢,大学这几年还是迷茫的。到了快毕业的时候,我应聘了很多岗位,根据我的性格特点,我觉得我适合从事财务方面的工作,因为我从小就喜欢数学,对数字非常敏感,别人都说这个行业枯燥,但我从来没有这样认为,反而我觉得很有意思,有挑战性。既然我选择了自己的行业,就要为之全身心的付出!虽然与儿时的梦想有很大的出入,但对社会我能付出的贡献是一样的。刚参加工作时,我是向师傅学习,怎样审票、记账、编辑报表……通过师傅的教导和自己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我的业务水平逐渐提高,这时我感到非常的自信,但这几年财务政策及财务制度不断完善,各种新知识、新情况、新的事物层数不穷,师傅教给的本领已经逐渐跟不上制度更新速度,原来认为学习只限于上学期间,步入了工作岗位才感到学习是一辈子的大事,我需要不断的学习,要抓住学习重点,也要注意拓展学习领域;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学习有理论知识的学习,也有实践知识的学习。要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正如习主席所说,本领大小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而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正在从事的事业是伟大而波澜壮阔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学习的内容很多很多:要学懂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科技、军事、外交等方面的知识,要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的学习,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我相信只要长期积累,就能厚积薄发!

有梦想的人生洋溢着幸福,有梦想的国度充盈着希望,每个人都能不断的学习,我们祖国就能在实践中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一定能迎来实现民族、国家、人民梦想的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4: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