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托起明天的梦想

黑龙江省安达市第三中学 毕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色彩斑斓的,梦想,承载着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是我们对生活的积极态度。中国梦已成为当下热议的词语,它的种子洒在神舟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是每个中国人的希望,更是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我的梦想就是我的学生,希望能够培养出国家需要的人才,培养出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让他们去实现我们更伟大的中国梦。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每每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有莫名的激动,这首歌真切的诠释对教育事业的理解,教师的职业平凡中伴有伟大,幸福中带有心酸。我们爱孩子,我们愿意用双手托起他们明天的梦想!

小的时候对老师无比崇拜,让我从事了教师这个职业,作为一名教师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因为这份职业给我带来了太多的快乐,我爱我的学生,因为有了他们我变得更加努力了,无论多么辛苦,孩子一声“老师,您好!”让我欣慰。每天清晨当我站在教学楼上看到一个个学生走进校门,我的内心是无比激动。因为若干年后,这些孩子将会成为伟大的科学家、医生、军人……一个个都变成了国家的栋梁。而我对于他们来说尤为重要。教育是培养人的活动。有人说教育是阳光,温暖灿烂,如果说学生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那么教师的职责就是让他们在温暖灿烂的阳光里灿烂开放。让每个学生都能聆听到花开的声音。作为学生生命成长过程中的引路人。我要让每个孩子都要抬起头来走路,为自己而感到骄傲。

在班级里总是会有一些学困生,他们总是默默无闻,让人感觉不到他的存在,这样的学生更需要们的关心关注,他们也希望可以得到老师的表扬,在我所教的班级就有这样的孩子。有一次我布置学生完成“如果你是一只恐龙,你愿意是哪种?”的题目。听到这样的题目同学们都兴奋起来了,纷纷举起小手,看着同学们的积极表现,我心里无比的高兴,这时我看到了一双充满矛盾挣扎的眼睛。是一个上课从来不会主动发言,总是低着头的学生,我很果断的叫起他,“你想做哪一种恐龙呢?”突然教室鸦雀无声,同学们都屏住呼吸,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他。他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在我和同学们的鼓励下,他勇敢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虽然显得那么的笨拙,还是获得了同学的掌声。我也借势表扬鼓励了他一番。这让孩子的信心倍增,渐渐的我发现他开朗了,上课也表现的更加积极了,终于能够抬起头来了!是老师的肯定,同学的鼓励给他带来了希望。我更要感谢他!是他让我体会到了教师职业的神圣。同时也感受到身上的担子有多重,在孩子性格养成期,习惯养成期和他们在一起最多的就是老师。我们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他们,用我们的耐心帮孩子树立远大理想,用我们的辛勤劳动去为孩子托起美好的明天!

学生给予我的幸福,这是我工作以来最大的收获。每送走一届学生虽然我心里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可我还是要微笑的面对学生,因为我应该为他们感到高兴,他们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每当他们回到母校和我聊着他们新的学习生活时,看着那一张张鲜活的笑脸,那一刻是我最大的幸福。他们脸上的笑容代表了一切。这是任何一种职业都无法体会的幸福,我庆幸我是一名教师!

孩子具有向师性,而作为教师的我严格要求自己。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学生,给予他们最大的期待。上课时给予孩子一个肯定的眼神。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在每个孩子的心中最隐秘的一角都有一根独特的琴弦,拨动它就会发出特有的音响,要使每个孩子的心同我讲得话发生共鸣,我自身就需要同孩子的心弦对准音”。

教师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是园丁。无论什么,只要让我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成为他们美好未来的肥沃土壤,让每一朵理想小花都能灿烂的开放,我都愿意。我更愿意托起他们明天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4: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