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梦点亮新的希望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县直机关工委 王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对暂时没有实现的目标的一种美好追求。习总书记在参观“民族复兴展”时对“中国梦”的阐释,触动并点燃了每个中国人内心深处的真切呼唤。“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也许会有人认为这个梦想离自己的现实生活太高、太远,但我却认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其实就在我们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中,与我们的“安县梦”、“家庭梦”、“个人梦”是密不可分、同频共振的,因为只有个人幸福了、家庭和睦了、单位发展了、家乡繁荣了,国家和民族才会充满生机和力量,“中国梦”才会变得更具体、才会更真实的存在。

一个人的一生会有很多的梦想,记得孩提读书时,出生于工人家庭的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考上一所心仪的大学,最好能是可以分配工作的学校,果真如愿以偿,我被一所师范学院录取了。2000年7月,即将大学毕业的我,最大的梦想是,能回到我的家乡——安县的某所学校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用自己的所学培育莘莘学子,然后享受桃李满天下的自豪感。

也许是上天的特别眷顾,2000年10月,我却有幸成为了本地报社的一员,成为了一名记者、一名编辑。这是我工作的第一站,在这个岗位上,我经历了报社的辉煌,熬过了报社向内刊转型的阵痛期,也迎来了内刊杂志的起步、成长、发展期。11年的记者生涯,痛并快乐着,其间的艰辛我不想在这里赘述,因为一切“咬文嚼字”的辛苦都在自己的作品见诸报端那一刻而烟消云散。我庆幸和快乐的是,我能用手中的笔和肩上的相机,记录了家乡的涅槃重生和快速发展,见证了“家乡梦”的一步一步实现,至今家乡安县县城东移、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工业强县、新农村建设、温泉之都、“滨水安县?美丽花城”的打造……这些载入安县发展史册的恢宏篇章和画面依然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而我个人在这其间也得到了磨砺和成长,实现了自己的“记者梦”、“人生梦”,在这个岗位上,我学会了勤奋、付出、坚守、独立和忍耐。

2011年6月,沐浴着安县干部选拔制度改革创新的春风,我参加了安县副科级领导干部的公开招考,成为了一名公务员,也成为了一名副科级领导干部,从事机关党建工作。有梦想就会有希望,有希望才会有激情。如今,立足新的工作岗位上,承担着“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责任,我的梦想就是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提升自己,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地为弘扬“务实、求新、激情、奋进”的安县精神,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为“家乡梦”的实现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让自己的“人生梦”得到更加完美的展现和提升。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4: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