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恢复美丽生态环境 修复和谐生态系统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林业局 杨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快乐,是希望,是人生行动的目标。梦想是种植在每个人心灵花园里的一株小树,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个人阅历的增长,梦想的小树枝繁叶茂,我们的梦想更加丰腴。梦想是人类对美好事物的一种憧憬和渴望,有时梦想不切实际,但毫无疑问梦想是人类最无邪、最美丽、最可爱的愿望。

毛毛虫因为有了梦想而破茧成蝶,雏鹰因为梦想而展翅飞翔。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他们那个美丽的梦想。有梦想就有希望,有梦想就有前进的方向,有梦想就有行动的力量。

梦字可以拆分成“林”、“夕”二字,林中夕阳多么美好的景象,然而随着时代变迁,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我们在享受便捷、舒适生活的同时,却忽视了环境保护,致使我们现在的生态环境遭受到前所未有的破坏。只有夕阳,没有林地,何来梦想? 

当沙尘暴在中国大地肆意横行,当水资源被现代工业化建设污染,濒临枯竭,当蓝天被各种颜色的废气遮住清澈的脸庞,当我们的生灵伙伴因失去适宜的生活环境而濒临灭绝,我听到了地球母亲痛哭的呻吟。

危急!危急!!危急!!!

为修复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我们应该做点什么,这是每个地球人必须思考的问题。恢复美丽环境,修复生态系统,保护我们这颗美丽的星球,让我们拥有一个美丽的生活环境,而不仅仅是一个生存的空间。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选择林业做为我毕生的事业。因为我知道,森林可以给我们提供生存的物质,还可以为我们净化空气、涵养水源、美化环境、维持陆地生态平衡。我非常高兴自己从事天然林保护与退耕还林工程建设工作,这是我实现梦想的一个重要方向,我正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当我追寻着我的梦想时,每天都是缤纷的,因为我知道每个小时都是实现梦想的一个部分。党的十八大发出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这让我们美丽中国的梦想又向前推进了一步。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早日实现我们美丽中国的梦想。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具体实施。

首先、无论何时都秉承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来工作。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做到人与自然和平共处,和谐共生。

第二、树立实现梦想而奋斗的实干精神,认真负责的做好当下工作,真正将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两大生态工程做到实处,踏实迈出实现梦想的第一步。

第三、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吸取教训,坚决杜绝先破坏后发展、为了眼前利益损害长远利益、为了现在利益牺牲后代利益的事情发生。用友好的态度对待自然,努力改善和优化人与自然的关系,给生态自然留下修养生息的足够空间。

第四、加强学习,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沟通交流,将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方法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用科学的理论做指导,科学的方法具体操作。争取在第一时间将科研成果服务于生态系统修复,造福于人民百姓。在保护好现有林业资源的前提下,努力为提高林农经济效益思考。做到人与自然互利互惠,将生物学上所说的共生关系在林业生产和林业保护中得到统一。

第五、做好退耕还林工程建设及管护工作,巩固和进一步做好林业生产建设,在保证林地面积不减少的前提下,保证林业产品输出量。加强森林结构调整,提升森林质量、增强碳汇能力。

修复生态环境,建设一个生态文明的美丽中国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这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林业人艰辛的工作,才能让我们生态环境更美好,才有可能交给我们后代子孙一个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的美丽世界。

我为自己是一名林业工作者而自豪,我坚信,林业工作定会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绿色令人沉醉,绿意让人欢喜,梦想给人力量,在这炎炎烈日里,让我们一起拥抱这份实现绿色梦想的热情,拥抱美丽中国,拥抱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4: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