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忠诚 为民 担当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县纪委 杨兆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船,因为有舵而远渡重洋;雄鹰,因为有翅膀而在蓝天自由翱翔;人,因为有梦想而铸就生命的辉煌。无论是国家民族,还是个人家庭,梦想都是保持生机、激发活力的源泉。从古到今,“匈奴未灭,何以为家”的霍去病;“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诸葛亮;倡导“民族、民权、民生”的孙中山;为改革开放献出毕生精力的邓小平……这些伟人,都有着一样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的中国梦是忠诚的梦。作为纪检干部,要保持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在我们周围,有很多优秀的纪检干部,他们忠诚敬业、勤勤恳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谱写着华丽的篇章。高川乡纪委副书记杨洁,年仅31岁的80后小伙,扎根大山近12个春秋,无怨无悔。在面临泥石流袭击的瞬间,在生与死的最后一刻,他喊出的却是:你们快跑,我断后!他把生的希望交给群众,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奏响了一曲感人肺腑的忠诚之歌!他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要和他一样,用自身的表率作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纪检干部的政治本色—忠诚。

我的中国梦是为民的梦。“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纪检干部永恒的信念,“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纪检干部的服务宗旨,“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是纪检干部的不懈追求!

多少个炎炎夏日,我们深入一线调研工作,汗水打湿了衣服;

多少个夜晚,窗外静的只剩下虫子的啾啾声,我们还在研究案情,制订方案部署;

多少个通宵达旦,我们还在忘我工作,疲惫熬红了双眼;

多少回,我们放弃了节假日休息,一日往返几百公里去办案、检查,耽误了陪同家人的大好时间;

多少次,我们的同志带病坚持工作,拖垮了本来就不健康的身体;

我们一样吃不惯难以下咽的方便面;

我们一样要面对取证时的艰辛,承受的压力;

我们一样含情默默,舍不得新婚燕尔的恋人;

我们一样要照顾年幼的孩子和生病的父母亲;

我们要做的事、要尽的义务还很多……

难道我们没有七情六欲…不懂儿女情深;

难道我们不愿尽儿女之孝…享受天伦之乐;

不,当然不是…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们深知案情就是就是命令,时机稍纵即逝。我们明白肩负神圣职责,责任重于泰山。我们清楚要以大局为重,做事要分“轻重缓急”。当个人的利益和组织的要求发生冲突时,当亲人的呼唤和案件攻坚的关键时机同时出现时,我们选择了后者,选择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我的中国梦是有责任、敢担当的梦。责任决定了工作的态度,也决定着工作的成败。有了责任,再危险的工作也能减少风险;没有责任,再安全的岗位也会出现险情。面对列强欺凌,周恩来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这就是责任! 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做好自己的事,这就是责任! 希腊神话中说,人的一生都在赶路,肩上担负着家庭、朋友、儿女、事业、希望等等,历尽艰辛,却无法丢弃其中任何一件,因为这背囊上写着两个字:责任。我选择了纪检监察这一神圣的职业,就要义无反顾地为之奋斗、为之奉献。我苍老的父母亲、我的妻子和我刚出生的孩子都是我依靠的力量和信心的源泉,他们都在为我的梦想加油鼓劲。父亲曾告诉我,人可以没有钱,但不能没有品德。妻子也曾劝慰我,你是家里的顶梁柱,只要你开心,全家都开心。我清楚,父亲和妻子都为我是一名纪检干部而骄傲。所以,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梦想的道路上,我并不孤独。

曾经,我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我一生不变的誓言。作为纪检干部的一份子、惩恶扬善的急先锋,我会用一生廉洁托起我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4: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