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们的梦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城市管理局 康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孙杨、叶诗文凭借着顽强的民族拼搏精神成就了他们奥运梦;莫言凭借着坚定的信念成就了他的文学梦;郑哲敏、王小谟凭借着扎实苦干的实干精神成就了他们的科学梦。

每一个中华儿女有一个梦,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也承载着一个长长的梦。浮浮沉沉,时至今日,已经汇聚成了56个民族共同的梦想!那就是--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中国梦,这个时代的最强音。中国梦,我们每个人的梦,大家的梦。中国梦,有你有我,共同汇聚而成的梦。

想想01年申奥的成功,03年神舟“五号载人飞机”的安然着陆,再到12年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这些都凝聚着我们几代人的梦想。而今,新一代的我们就更应义不容辞的接过这神圣的“接力棒”继续前进!

人们常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中华儿女的伟大复兴梦至始至终都没有改变过。这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3月17日,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道:“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三个必须,为实现中国梦指明了正确方向,深刻地揭示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必由之路,为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实现国泰民安的中国梦注入了巨大地正能量。

回首历史,展望未来。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才能走上幸福生活的道路。如今的中国梦,绝不是空谈主义,更不是白日梦。这个梦想是能够实实在在地把握在我们手中,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经过四代领导人的正确指引和十三亿中国人民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我们经历了教育、医疗制度的改革,看到了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实现了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的持续增长,享受了工资待遇的逐年增加。这些都铁证般的告诉我们:13亿人民同心共筑的梦想,定能成就中华民族复兴梦的腾飞。

有人说:“梦想,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愿望”。然而,我认为:梦想,是我们每一个人生活的动力。梦想,是我们每一个人前进的方向。梦想,就是一种民族的信仰。有了梦想,为之奋斗,锲而不舍,人生的阶梯才会攀登的更高,民族复兴梦也才会走的更远。

作为80后城管工作人员的我,站在“中国梦”,这个时代盛会的面前,我万分激动,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从一名协管队员成长为一名城管人,就是这份强大的梦想信念支持着我。它就像一双“隐形的翅膀”,带着我不断的努力、奋斗。与此同时,我也更加热爱我的这个份事业。因为我坚信--谢觉哉曾说过的话:“神圣的工作在于日常事务里,理想的前途在于一点一滴”。我想: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敬业奉献,一步一个脚印,以实际行动带动影响身边的人,为谱写繁荣和谐.幸福安县新篇章贡献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

我们是城管人,一支穿梭在城市间再平凡不过的身影。

我们城管人的梦,就是管好城市、维护形象、全力当好城市管家;

我们城管人的梦,就是让县城每条道路干净整洁,清新靓丽,没有“脏、乱、差”;

我们城管人的梦,就是每条大街小巷中,车流有序,道路畅通,没有乱停乱放;

我们城管人的梦,就是每个店铺经营规范,摆放整齐,没有违法违章。

我们城管人的梦,就是群众能理解支持我们,对我们没有偏见,没有暴力抗法。

让美丽花城的人们生活更和谐,让滨水安县更加溢彩流芳,时刻牢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文明理念,传播文明,建设家乡。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也是我们每一个城管人的梦。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满怀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工作中发扬出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城管精神,将个人的自身价值最大限度的融合到城管工作这个大家庭中,融合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来,那么我们的“城管梦”、“中国梦”将不会遥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4: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