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持之以恒 梦想成真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 张育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如雄鹰可以翱翔神州,梦如蛟龙可以潜入深海,梦如神十可以上达九天,梦如翅膀、如利器、如魔法可以分割时间、空间、地点。但今天我更想说,在寻梦的途中,持之以恒、梦想定会成真!

儿时的梦,甩脱农皮,走出大山,于是便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天暮初晓坐于木凳、依于土墙,诵古诗、吟洋文的刻苦画卷映于脑海。更有半夜梦醒时诵“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自以为是的励志故事常记心头。

儿时的坚韧不拔、不知疲惫,终究梦想成了真!是的,这就是坚持的力量、梦想的力量!有了梦想,就有了奋斗方向,有了梦想,就有了持之以恒的毅力和永不枯竭的力量!

如儿时梦一般,我走出了大山,先是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老师,看着一双双清纯、灵动的眼睛,我知道了,我有了新的梦想-------呵护孩儿们的身心、传授给孩儿们知识、保驾孩儿们梦想成真!于是又有了另外一幅画卷----一个身影,不算伟岸,却总是6点20分准时出现在孩儿们的床前,陪同孩儿们一同跑步、一同早读、一同早餐,一同......一至忙到守夜23点,收拾一天的心情,含笑入梦!

而今,我的学生中有在读的大学生、有在厂的工人、也有收入颇丰的商人!我为他们的成就而自豪、也为我的梦想成真而骄傲!

而更让我骄傲的是,我又开始了新的追梦历程!这一切源于“512特大地震”,让我感受到平安是物质、精神的保障,是一张张漾溢着劫后余生的笑脸!所以,防震减灾,我来了!

“防震减灾,保障平安。”这就是我现在的梦想!

“面对电脑,双眼婆娑,地壳的颤动同步于监测波形,如精灵,如舞者在眼前卖弄着舞姿,周而复始”而我们在坚持。“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夜深人静、晨曦初上”而我们依旧坚持。我们坚持在全省15个台站波形中找出分分秒秒的相同或不同,找出震前每个地方不同的异常现象,这就是我们防震减灾人除开本职工作外的坚持,因为我们坚信:坚守信念、持之以恒,终有梦想成真的一天!

梦想,是指引未来的灯塔,是走向成功的力量,更是实现“大我”的阶梯!儿时梦想成就了自已,老师的“梦想”不仅实现了个人梦的价值,更是为他人的梦想插上了翅膀!而今的梦想,却可保一方平安!梦是自己的,梦想的实现是艰辛的,实现梦想后绽放的美丽却是普天同享!中国梦、我的梦,其实就是人民的梦!

我的梦,持之以恒,终究梦想成真,中国梦,人民梦,凝心聚力,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4: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