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绽放青春 追逐梦想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县委组织部 陈秋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梦想激励振奋了我们每一个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人民的梦,是青年的梦,也是我的梦。我们每个人梦想生长的土壤,都深深植根于中国梦,只有当中国梦与个人梦同频共振时,才会加速绽放。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应加强自身修养,牢牢把握习总书记提到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点要求,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心全意为中国梦服务;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实现中国梦作为我的奋斗目标和不懈追求。

中国梦是美好的。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虽然我从事组织工作仅仅三年,但这里的一切深深地打动了我,虽然我像一粒水珠那么渺小,但却感受到了海的博大,组工干部爱岗敬业、淡泊名利、勇于奉献的品格和“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儒子牛”的精神深深触动了我心灵,造就了我努力奋斗,扎实工作的决心。

中国梦是执着的。古人云“论先后,知为先;论轻重,行为重。”执着的追求尤为重要,学习则是我坚定的理想追求,只有不断的加强学习,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耻近乎勇。”只要真正践行终生学习的理念,把学习看作生活的一部分,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努力学习,不断“充电”,将学习融入到实践中,才能为社会、民众服务,提升人生价值,实现远大理想。

中国梦是要追逐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愿望和梦想:解决生存和生活问题,改善和提高物质生活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实现人生价值等等。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追逐的中国梦,就是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地搞好本职工作。只要每个人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艰苦奋斗,创造成绩,才能极大地丰富社会财富,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共同追逐下,中国梦就能逐步得以实现,明天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幸福。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作出了无私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无悔的青春回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4: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