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中国梦”圆梦国际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宝林镇 勾永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纵览中国当前气象,无论是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积极创建上升为东亚区域战略伙伴的形成;到今日外交“欧洲季”转型蜕变产物:中欧战略伙伴合作关系的常态化;还是到中美人权对话后的又一进步跨越:中美儿童战略对话;都无不显示出中国背后日益强大的实力与信心。

然而我们不禁反思这份信心与实力源头何来,是GDP详实数字下的自我膨化还是全球第二大经济实体后的自然产物?其实不然,我国频显实力,屡展风姿的背后并不是空有其囊,虚有其表,而是源于中国梦“种子”能量的掷地有声,如今,这一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正如鲲鹏之飞,展翅翱翔在国际的天空上,持续有力地展现出中国独特的时代风采。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要让中国改革深化这一巨轮驶向国际就必然要依托于“中国梦”的丰富内涵。要做到每个人都能享有人生中出彩的机会,让中国走上复兴崛起之路,就必须顺势而为,插上“改革深化”这一双翼,抟扶摇而上,与“欧洲梦”齐飞,绽放共赢之花,互惠双方大地,在不断充实梦想内涵的同时坚实地迈向国际舞台,为中国的美好发展催生更多有价值的果实。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中国梦”的基点在于未来的发力。只有将把儿童发展置于优先战略位置,积极借鉴各国有益经验,探索一条符合国情的儿童发展之路,努力切断贫困传递,才能为未来积累丰厚的人才和人力资本。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实现个人梦想,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从而增强“中国梦”的发展后劲,促其更具实力地站在国际舞台的前端,展现中国全新魅力。

“且夫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在全球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下,唯有放眼全球,胸怀世界,彼此学习,互相合作,才能为我国深化改革迎来更多机遇,更大空间;更强更实地丰富“中国梦”,从而促进“人口红利”资本不断扩大,促使“中国梦”如鲲鹏之飞,圆梦国际。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4: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