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与贵安梦

贵州省贵安新区高峰镇人民政府 陈永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犹如一颗种子,需要有阳光、空气、雨露的滋润,最终才能“梦想成真”。我的梦,源于一座桥,一条路……

桥,是一座小木桥。在我儿时的印象中,她横亘于家乡清澈的溪流之上,是寨里赶场、耕种、收割、放牧的通道,但似乎她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结实和坚固,每年的洪水都会轻易地将小桥冲毁……于是,小桥便在我成了心中的小小一个牵挂,会时不时地梦见她,希望她不再如此弱不禁风,而屹立不倒……

此外,还有一条路,那是一条“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土路,也是我回家的必经之路。这使我时常梦到这样的情景:在漆黑的夜里,迎着点点灯光,深一脚,浅一脚地在崎岖的山路上艰难前行……梦想着她转眼之间变成一条宽阔平坦的柏油路,任我在上面纵横飞奔……

个人的梦对于社会、国家而言,如同大海里的一滴水或是沙漠里的一颗沙粒,如此渺小而又微不足道,只有将个人的梦与社会的梦、国家的梦联系在一起才能呈现出更大的价值。

2013年,是载入史册的一年;

2013年,是传承梦想的一年;

2013年,是继往开来的一年;

高峰、马场、党武、湖潮迎来了一个伟大的历史发展机遇——贵安新区成立,国发2号文件明确要求“加快贵安新区建设”,举全省之力将贵安新区建设成为内陆开放型经济示范区。于是,我们就有了一个共同的梦——贵安梦!感谢这个伟大、进步的时代,使我们有机会去实现自我的价值和梦想。

为加快新区建设,尽早实现我们共同的贵安梦,贵州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 “三有一大”的目标,积极响应“苦干一年,提速三年”的号召,全区干部职工放弃周末,放弃节假日,夜以继日毅然决然地投入到紧张的新区建设中……

看!在大学城、在贵安路、在金马路、在美丽乡村建设……在新区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编织美丽的贵安梦,在用辛勤的汗水挥洒新区的美好明天,在用聪明与智慧绘制新区的美好蓝图。瞧!一条条宽阔的道路正向前延伸,一户户民房正悄然变得更加美丽,一家家资金雄厚的企业纷纷入驻……贵安梦不再是虚无飘渺的幻景,而是实实在在的幸福生活。

当然,由“梦”变为“真”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实现,作为追梦人,拓荒者,前方的道路依然崎岖,任重而道远,我们更应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尽早实现贵安梦而继续努力拼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4: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