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了西部梦想 远航!

新疆兵团农十师一八五团 唐梓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是我第二次走出家门,去往外地,走得最远的一次。之前去过青海西宁,那还是在2009年高考结束后。

听人说过,新疆很好。也听过歌曲里这样唱着,“新疆是个好地方”。这次来,果然如此。此行从7月15日开始,到8月10日结束。

入疆有两个目的,一是参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3年特岗教师的招聘考试,二是拜访在这里定居的小姨一家跟其他亲友。入疆是做火车来的,从甘肃武威到乌鲁木齐,行程近1600千米,耗时约20小时,劳顿的身体在拥挤的火车上睡着,可是心却早已飞到那里去了。

其实,刚开始来这里,真的有些不太习惯,毕竟是大都市啊。乌鲁木齐市的人和车也是格外的多,那天恰好遇上上班高峰期,堵车的一幕就让我这个农村来的小青年有些惊讶!不过,往后一段时间就好了,错开上下班高峰期,这个城市看起来也挺漂亮!

再说说考试吧。此次参加兵团特岗考试的考生众多,听说接近7000人。得知这个消息后,还是有一点小担心的,因为录取人数只有1087人。没办法啊,既来之,则安之,考吧!

考试是分阶段进行的,资格审核、笔试、面试、体检、培训,在这些环节中我是顺利通过,最终也是拿到了上岗的报到证,倍感激动!当我拿到的那一刻,我感到我离西部的梦想更近一步了。也许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得意的不得了。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父母跟亲友,他们也都是祝贺我。

梦想,是支撑每个人成长进步的强大力量。没有梦想,也就会失去前行的方向。大学几年,让我得到了成长,也收获了进步。然而,对于自己的梦想却始终没有放弃,曾经的幼稚之举,到今天依然很执着的的追求——那就是到祖国的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了这个梦想,我一直在努力着。看过许多关于大学生去西部支教的电影,也为其中的感人画面流过泪,而且也为他们的举动感动过!每当那时,我都会再次问自己,我的梦想在何方?其实,答案是肯定的,梦想在西部。我想终有一天,我会像他们一样在祖国的西部留下足迹!

如果说,只有一腔的赤诚,那是远远不够的。我深知祖国的西部是较为贫困的地区,尤其是在需要支教的地区,更是如此,所以我早就做好了吃苦的思想准备。就拿来自甘肃农村的我来说,吃苦受累的活也干过不少,或多或少也磨练了一点坚强的意志吧,说实话我真的很庆幸自己是个农村娃。曾经多次通过看书、查阅其他资料等方式对祖国的西部做过了解,也通过在西部的亲戚、朋友做了解,总体上对西部的认识还是比较深入的。

付诸实践,是最好的表达方式。学校是个小社会,在这里,除了学习知识之外,就是学会与人交往。在这里,也说说吧,大学我加入校园广播站,算是一个锻炼吧。经历了将近三年时光,从小记者干起,再到小编辑。这其中我学到了许多,或许许多人并不知道,为了一篇新闻通讯稿而找老师、同学做采访,花去将近一天的时间,晚上还要熬夜写出稿子,上交审核。我就这样坚持着,看似不起眼的事也让我的大学时光充满乐趣!

向西部出发,我想我会成功的!有时,也会考虑到父母的感受,他们也是挽留,而我却执着的坚持,我说那里是个锻炼的好地方。就这样,我一直在追梦的路上。

无论何时,坚持梦想,我想就会有收获的。考到兵团农十师185团中学,这个堪称“西北边境第一团”的学校,对自己来说,离梦想不远,我将与你同行!

8月27日,我来到了这所学校。一进校门,看到校园很整洁,也很漂亮。这是我的第一感觉。校门正前方是本校79届初中毕业生赠送给母校的纪念品——刻有“饮水思源”四个大字的海龟石,细心一看还真像个海龟。左边是教学楼,右边是宿舍楼跟食堂。再看草坪,很绿,附近的草莓地里也是果实累累。此刻,映入眼帘校园的这些已让我感到美不胜收,我不由得喜欢上了这所学校!瞬间,我有一种家的温馨感觉……

适逢开学时节,看看学生们,身着整齐的校服,在那里嬉笑玩耍,为我们投来欢迎的目光!

当我静静的思考时,我的思绪又被这个神奇的边境学校而笼罩,只是百般感叹着!我的梦想之地,我的发展之处。为了这里,我放弃了许多,坚持到这里来。有谁知道,我的炽热之心的感觉。我只是慢慢的将她埋藏在心底深处……

梦想之地,如此美丽!无数次的向往,如今成真,下一个奋斗目标,我想就是坚持,就是胜利!

再次对自己说:“加油,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3: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