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交大梦 我的梦

四川省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刘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交大梦”――竢实扬华就是交大人无上光荣、矢志不渝的梦想。

“我的梦”――做一个有用的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出自己的能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各族人民的梦。实现中国梦不仅仅需要拥有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艰苦努力和辛勤劳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事。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应当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德、智、体、美等全面协调发展。走出校门、步入社会以后,要在各自承担的角色和岗位上刻苦锻炼、顽强拼搏,成长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和中坚力量。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每一代青年都肩负着自身的历史使命。老一辈交大学子,茅以升、詹天佑、黄万里等,不负重托,怀揣着救国救民的中国梦,奋发图强,最终不负重托,撑起了整个民族的脊梁。新一代交大学子,我们应承担起蓬勃青年之责任,胸怀中国之梦想,开拓创新,勇往直前,努力践行自强不息之精神,延续竢实扬华之梦想。中华民族大梦是由千千万万个小梦筑成的,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学习岗位上,干着的也许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坚信,正是有了成千上万在不同岗位上为祖国奉献的人们,中国梦一定是那样的具有凝聚力。自己作为中国梦中小小的一分子,就是要学习掌握知识和技能,脚踏实地,从每一天做起,履行好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十一世纪是知识经济时期,需要的人才是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创造性人才,知识创新是国家发展、民族强大、自身成长的不竭源泉。大学生应培养善于学习知识和更新知识的欲望和能力,不断提高创造性思维和创新能力,磨炼意志,增长知识,瞄准世界科技发展的前沿,大胆地进行探索和创新,创造性地学习和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引领当代科技发展新潮流。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3: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