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们收税人的中国梦

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国家税务局 王艺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国最高领导层提出了共筑“中国梦”理念,让我们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遐想,让我们收税人对未来的税收事业也充满无限的遐想。梦是希望是憧憬,梦也是目标是动力,因此梦是远大的理想,是我们需要从现在起就脚脚踏实地为之奋斗的理想。那么我们在做一个怎样的梦呢?

我们的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国家财力雄厚、军事强大、外交有力,在多极化的世界格局中,至少成为一方的中坚力量。中华民族能够屹立于世界,中国人扬眉吐气,雪百年耻辱。

我们的中国梦,是政通人和。民主政治不断得到发展,政府透明、高效,节俭之风盛行,腐败无处藏身。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人民安居乐业之梦,就是住有所居、有高质量的就业、有全覆盖的社会保障、有机会平等的成才之路。

我们的中国梦,是中国经济的再升级,这也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基础。再造中国经济高增长的奇迹,需要各部门协调发展,注重质量和效益,资源合理利用,走生态文明的绿色发展之路,走不断的改革开放之路。

我们的中国梦,是精神文明高度发达。人的思想高度解放,有信仰、有追求、讲道德、守法纪,流传中国五千年的优良传统得到发扬,诚实守信、尊师重教、敬老爱幼。

我们的中国梦,是……

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收税人骄傲、自豪啊!因为所有远大目标的实际都将离不开为国聚财的收税人,其中有我们辛勤的汗水,有我们亲身的实践。

我们收税人的中国梦,是税制完备,反应迅速,税收调节经济的杆杠作用能够充分得到发挥。

我们收税人的中国梦,是征信体系高度完备,纳税人对税法的遵从度空前提高。曾几时,我们对发达国家的纳税意识羡慕不已,随着征信体系的逐渐完善,将来征信体系高度完备,偷税、漏税以及未完成税务事项的行为无所遁形,存有不良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在社会经济活动中无法立足。这倒逼人们的纳税意识和税法的遵从度空前提高,税务人员从保姆式的繁琐管征工作中脱离出来,能更好的做好服务和重点稽查。

我们收税人的中国梦,是全国大数据系统的建立和完善,信息交流通畅,彻底解决征纳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届时,我们的日常管征、风险评估、税收稽查的数据来源丰富、交流通畅。税收监管体系不断丰富完善。

我们收税人的中国梦,是不断提高国际税收的透明度,有力打击国际避税。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法制的不断完备,逃税、贪污、洗钱交织在一起的犯罪不断增加,以往我们手段不多,今年起我国加入了《多边税收征管互助公约》,加强税收信息与征管互助,共同打击逃税避税,开启了我国打击此类犯罪的里程碑。

我们收税人的中国梦,是税务机关能够高效有力。对内机构设置合理,运转顺畅。对外能够服务到位,查办有力。

我们收税人的中国梦,是我们的队伍风清气正,清正廉明。有合理的考核机制,年青人能得到平等的发展机会。

我们收税人的中国梦,是我们的人员都能拥有高素质,各类人才齐备,为共同的理想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才能。

……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3: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