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雷锋 圆我梦

吉林省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 李承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巍巍长白山,孕育出秀美的长白大地。滔滔鸭绿江,养育了雄姿英发的长白儿女。托尔斯泰曾经说过,“梦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便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没有生活。”

谈及梦想,是每个人心中的那份盼望,大至航天梦,小至温饱梦,无疑不在书写着心中的那点点企盼。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梦想的助力必不可少,但梦想成为现实则需要我们不断地为之奋斗。如今“中国梦”早已是遍及华夏的老生常谈了,无论是大至国家政府机关,下至高校学府,甚至是街头巷尾,每一个老百姓都在心中谱写着关于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曾经的我,梦想着做一名战地记者,奔波于战争前线,徘徊于战场之间,播报战争的残酷,体验军旅的生涯。也许每一个好男儿都曾有过当军人的梦想,我也是如此,为了保卫国家奋勇杀敌,为了护守边疆而奋起,多么让人向往,多么让人心动!做一名战地记者,过着硝烟弥漫的军旅生活,用我的镜头,观察着战火纷飞的战地生活;用我的笔,记录出战争的苦与痛。但梦想终究回归于现实,社会的磨练让我的羽翼更加丰满,心智的成熟让我的眼光看得更远。我现在的梦想是做一名普通的新闻记者,以我之眼,观人生百态,察民生安康;以我之笔,书民之所向,写百姓所想。做一名新闻记者,记录着人民生活的点点滴滴,书写百姓最想知道的事。正如我们的好榜样雷锋同志,虽然他已经去世50多年,但雷锋的精神,雷锋的事迹却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谈及雷锋,你会想到什么?是为人民服务,是爱岗敬业,还是无私奉献,然而这一切的赞美词汇用在雷锋身上都不算过分。雷锋毫不利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激励着我们团结互助,奋勇前行,雷锋的事迹所传诵的并不单单是他那些所作所为,而是那经久不衰的雷锋精神,那是一种指引我们人生路的力量,是为人们实现梦想助推的力量。雷锋精神无论何时都是实现梦想的指路明灯。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努力践行雷锋精神,学习他那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雷锋是我们终生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有的精神。

我的梦,梦很浅,年少有梦直到今。我的梦,梦很深,悠悠岁月绕千年。我的梦,梦很华美,华夏江山美如画。我的梦,梦很朴实,镜头笔记报民生。度过了慢慢长夜,走过了多少春秋,用镜头记录下秀美山河,用笔杆书写淳朴的华夏诗篇。江山如画,青春如歌。万里江山,只要有梦,哪里还不会实现。莫要笑我年少轻狂,正因年少,正因青春,有梦才敢追逐。丢下梦想,生活哪里还是希望,就像行尸走肉;丢下现实,生活还要怎样继续,就像寸步难行。所以从现在开始,要努力奋斗,以雷锋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助力,抓住手中的未来,圆我的记者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5: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