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中国梦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十连 姚安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王刚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他以身作则,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一颗炽热的共产党员的真心来践行一名基层干部的“中国梦”。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王刚同志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科学的发展观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自己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职工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做为连队的行政一把手,主持十连工作,但他从不以此自居,他在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始终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处处率先示范起带头作用,思想态度端正,他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明确方向,坚持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去开展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能始终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并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于上级党委出台的一系列惠民政策,能够领会和吃透精神,并及时地为职工群众作好宣传、解说、认真地贯彻落实,使职工群众能够理解和清楚明白政策的内涵实质他宣讲深入细致到位,并亲自抓好落实工作,使职工群众心知肚明感到满意。他注重看书读报的学习、注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与实践,他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论知识和文化功底及专业技术,并通过学习具有一定的政治觉悟和敏锐的洞察事物变化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可以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连队经营管理的实际工作中去,用辨证的理论去指导实践。他在工作上具有很强的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认真负责,对于主政连队全盘工作,工作逻辑清晰、思想明确、责任分解到人头上,实行明确分工,但不分家;他始终能围绕连队的经济发展、职工增收这个事关大局的中心工作,他心里总是装着职工群众,为职工群众着想,为职工群众服务。

连队的职工因土地不够种植,考虑到十连的土地地理情况,近年来,在团党委的大力支持关心下,他主抓了连队的土地的开荒和收弃,在职工中推广应用了加压滴灌的科学措施,解决了职工群众土地不够种植的现象。连队因斗渠没防渗设施不完善,职工用水很难,费用高,他就号召大家为连队修缮防渗渠,并实行一事一议,倡导和提议全连每户出一名劳动力上渠铺设防渗板,此举得到了职工群众的赞同,他亲自带人上渠带头参加,并督促指导铺设质量,此项工程在去年秋季顺利完工,并交付使用,解决了“五斗——十斗”几百亩耕地用水难的问题,职工群众感到满意。在生活上,无私奉献,全心投入连队建设。连队困难职工宿玉亭二子患先天性心脏病,他帮住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手续,又找团工会领导和团领导,为他家申报了困难救助。职工王培兰因承包资金缺乏,无法购买农资,他毅然拿出家里的一万元,无偿借给他使用,帮助他度过难关。承包职工赵研科资金周转不开,眼看着打瓜受旱,他得知这一情况后,把给孩子上学的钱取出1.6万元,帮户他缴纳了水费,保证打瓜正常生长。连队职工张巧玲养了3000只鸡,无处销售,他得知情况后,帮忙联系同事、朋友、饭店等帮忙销售。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他主要提高五种素质能力:提高政治素质、要提高的文化知识素质、要提高综合能力素质、要提高专业技术知识素质、要提高较强的心理素质。最后要做到五个坚持:1、要坚持学习制度,要不断地用科学理论和现代科技知识武装头脑,加快知识更新。2、要坚持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实效。3、要坚持身先士卒的影响力,发挥榜样的力量,在实际工作中讲求实效,带头实干,起到表率作用。4、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与“民”打成一片。5、要坚持党性修养。必须始终牢记党性要求,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5: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