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丽的中国梦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 曾月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茫茫大海上的灯塔,指引着迷失的小船寻找港湾;梦想是无垠沙漠中的绿洲,提醒着绝望的人们看到希望;梦想是托起光明的太阳,照亮着前方。

梦想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小时候,希望每天有吃不完的糖果是我们小小的梦想;长大后,希望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也是我们大大的梦想。

梦想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奢华。饥饿时,希望眼前有一个松软的馒头是我们简单的梦想;充裕时,希望生活涂满五光十色的水彩也是我们奢华的梦想。

梦想是人们心中永存的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它启迪着我们坚韧不拔,永不言弃;它鞭策着我们继往开来,勇往直前;它鼓舞着我们积极乐观,永葆生机。

回望过去,我们从繁荣昌盛的大唐盛世到腐朽衰落的末代清朝;我们从耻辱的八国联军侵华到八年抗日的全面胜利;我们从烽烟四起的军阀混战到民主和平的社会主义新中国。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是梦想给了我们永不言败的信心,是梦想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是梦想给了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作为中国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是我们的梦想;作为四川人,让家乡的废墟变成新楼、亲人的绝望化为希望是我们的梦想;作为基层干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是我们的梦想。

美丽的中国梦,让人们治愈了心灵的创伤,让我们重拾对生活的希望;美丽的中国梦,让家园变得更加美丽富饶,让群众过的更加幸福安康;美丽的中国梦,让中华民族的力量蓄势待发,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宽广。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5: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