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有梦要奋斗

河北省保定市北市区 郭旭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现在的我,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此时,正值青春。有一个梦想,还需要奋斗。

青春,一生最美好的阶段。有人说,“在青春期的我们,会感到迷茫,会不知所措,没有目标,没有梦想”。这是我们青春的真实写照吗?不是的。现在的我们在“中国梦”的指引下,我们也要有自己的梦。青春的梦想,将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无穷的正能量,照亮我们的心灵,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在我们奋斗的路上给我们以慰藉,让我们有继续前行的动力,让我们不会因为前路的坎坷而止步。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工作的过程中,我们都会遇见各种各样困难与挫折。这些挫折会不断的磨练我们的意志,都将是我们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只有我们勇敢的越过困难、挫折,我们在成功的路上才能越走越远,直至到达成功的彼岸。

然而,有许多人在磨练的过程中被击垮,从此一蹶不振,就此堕落下去。想想,我们正值青春,又怎能因为一时的打击,因为一时的挫折而从此一蹶不振呢,难道我们的意志就这么脆弱吗?不,不是这样的,我们一定可以做的更好,不是别人比我们强大,只是因为我们努力的还不够,要相信努力总不会白费,只要我们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所收获,可能收获甚微,但是毕竟我们努力过,付出了,无悔了,这样才可以为我们的青春书写美好的画卷,这样才能让我们回首青春时不因光阴的虚度而感到惋惜。

正值青春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呢?如今的我们精力充沛,激情四射,还有什么理由不去为了美好的明天去奋斗呢?青春没有借口,青春没有理由,只有不断的奋斗才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我们可以感觉到累,累了就歇一会,歇好了就继续前行。我们不但要做一个战士,不断的奋斗。我们还要做一个勇士,不断的向困难挑战,用自己的毅力将困难击垮,战胜成功路上的一切坎坷。

我们不需要什么理由,只要有梦,我们就有前进的方向。只要我们敢于奋斗,我们就可以向成功的彼岸前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5: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