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的种子

贵州省雷山县永乐镇人民政府 谢金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一名八零后中国青年,生在农村,长在县城,跟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我爱好电影、游戏和摄影,但同时也爱好文学、经济和科技。对与生于八十年代的我,从小就伴随着八一电影制片厂的电影一起成长,也曾像大多数小男孩一样想要成为一名解放军,直到有一天,我才真正的在内心深处植下了一颗梦的种子,并慢慢的生根发芽。

那一年,我还在读小学,学校组织观看电影《周恩来》。说实话,当时并不想看,因为并不是我喜欢的战争电影,但还是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走进了电影院。随着胶片的转动,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被一点一点地展现出来,我看到了一个跟以往完全不同的周总理,更生动,更真实。他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为民情怀深深地感动和吸引着我,特别是看到周总理带病工作到最后一刻,在长安街上万人相送的时候,我哭了。那一天,我的内心打开了另一扇门,看到了一条不一样的路,我告诉自己,以后也要成为一名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人,于是我种下了这颗梦的种子。

朝着这个梦,我顺利地走过高中,进入大学,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时,也看到了国家的不断进步,不断富强,不断的取得一个个让世人瞩目的成绩,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然而,追梦的路并非那么顺利,大学毕业后,没有考上心想的公务员,却成为了一名村官。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坚持,因为村官的经历让我懂得了脚踏实地、顽强拼搏、乐于奉献,这也是让梦成长比不可少的条件。终于,通过选调生考试,我成为了一名梦寐以求的公务员,这使得我能够更好的在这一岗位上为党、国家和人民服务。目前虽在乡镇基层一线,工作仍然充满艰辛,但这反而使我的信念更加坚定了。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和付出,在培育好我这颗梦的同时,也能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0: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