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是什么

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马兴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船,因为有舵而远渡重洋;雄鹰,因为有翅膀而在蓝天自由翱翔;人,因为有梦想而铸就生命的辉煌。梦想是什么呢?在孩子们眼里,梦想是成为一名科学家,或者航天员。在医生眼里,梦想是让所有的人都能远离病痛,健康生活。在老师们眼里,梦想是学生们都能努力学习,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在运动员眼里,梦想是获得奥运冠军,为国增光。

梦想是美丽的,梦想是阳光的,梦想是有力量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由失败走向成功。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是最响亮的中国梦。个人梦与“中国梦”唇齿相依,每一个人梦想的实现都必须要以国家的强大为坚强后盾。

“中国梦”之于国,是民族复兴的梦,是国家富强的梦。“中国梦”之于己,则是要做好13亿分之一,以踏实的行为践行梦想。“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追逐我们的中国梦,就要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我也有一个美丽的梦。在这个梦里,平武的山是绿油油的,涪江河的水是清澈见底的,湛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大熊猫在它的乐园里快乐嬉戏;在这个梦里,平武“一核四线”旅游更加繁荣,报恩文化享誉世界,平武绿茶畅销全球,老百姓生活富足快乐;在这个梦里,孩子们都能在干净整洁的教室里学习知识,学校里回荡着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在这个梦里,人人都是活雷锋郭明义,最美教师张丽莉,草鞋书记杨善洲,整个社会都洋溢着助人为乐的正能量;在这个梦里,农民都能有好收成,留守儿童能享受家庭温暖,病人看得起病,毕业生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我的梦,很大很大,怀抱着整个中国,因为我是中国人;我的梦,又很小很小,因为我能做的真的很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同胞,我希望看到的是民族大团结;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公务员,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热情周到地对待每一位来办事的同志,认真细致地对待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愿意做一块垫脚石,用自己的微薄力量让平武的明天更加美好。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立足本职,按照县委县政府确立的奋斗目标,用中国梦的共同理想振奋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向上的精神、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全省山区经济强县建设中来,走出一条符合平武山区发展实际、推动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的科学道路,我坚信,“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平武”的梦想将不再遥远。

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愿每一个人都能够拥有自己的梦想,无论这个梦想是什么,这个梦想有多大。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怀揣着梦想,追逐着梦想,放飞着梦想,携起手来,响应时代的号召,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之梦,前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0: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