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平武梦

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余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是什么?  

梦,是庄周与蝴蝶的灵魂互融;

梦,是毕加索画笔下简单的线条所勾勒的精神之爱。

这么看,梦是美好的,每个人都应该有梦,就近一点说,每个平武人都应该有一个好颜色的平武梦。

我的平武梦很小。梦里,我是王朗深林中的一颗青葱,在朝阳雨露的哺育下茁壮;梦里,我是虎牙深山里的一粒顽石,在风霜雪雨的洗礼下坚实;梦里,我是涪江长河里的一只鱼苗,在激流勇浪的拍打下壮硕;梦里,我是报恩寺院里的一块铺砖,在时光岁月的流逝间积淀……

这样说来,我的平武梦又很大。梦里,多彩的平武嵌入心田。平武首先应该是绿色的,辽阔的龙州大地和绵长的绿色丝带组成我们可爱的家乡,滴滴涪江水养育了勤劳善良的平武儿女;平武是蓝色的,报恩文化光辉闪耀在微微蓝天之下,千手观音静静传颂着那一段又一段传奇;平武是白色的,皑皑雪山飘出的白羽毛走向世界,欢歌笑舞洋溢在藏羌儿女的脸上;平武更是红色的,“四大战略”如熊熊明火点亮富康之路,永不熄止,还有可爱的红领巾!还有苏维埃革命之路!还有我们鲜艳伟大的旗帜!我说,这难道不是一个很和谐的平武? 

我的梦里,有家庭和美,有邻里和睦,有社会和谐,有世界和平,所以我们当志存高远,立鸿鹄志,做平武梦;奋发努力,展大鹏翅,圆平武梦;为祖国富强而读书,天天向上;为中华复兴而奋斗,奋斗不止!

梦,不只是闭起双眼去探索。同志们,朋友们,请伸出我们的双手、迈出大步,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奋发图强吧!用勤劳去落实、去实践、去践行,共同创造伟大的平武梦!伟大的四川梦!伟大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0: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