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城管人的中国梦——让城市更加美丽繁荣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城市管理局 宋正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的一生都有梦想。就像农民不会为了土壤贫瘠而不耕作,教师不会为了学生愚笨而放弃教育,医生不会为了病人贫穷而不给治疗。从小到长大,我经历了学生时代和不同的工作岗位,在不同的时期,编织着不同的梦。我是一名城管人,我的中国梦是超越自我,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繁荣。

青年时代的梦想——创造人生价值

“文革”时期,学到的真才实学很少。外出打工,挣钱贴补家用,替母亲分忧,是我学生时代的梦。直到1975年底参加工作,结束了我的学生梦。

有了一份可以实现人生价值的工作,我的梦想也发生了改变。1982年我荣获团县委授予“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单位老党员、老同事对我言传身教,让我萌生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最难忘的1992年,我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还荣获四川省物资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再后来,经历了体制改革、岗位调整,我的梦想在一年年的工作实践中得以实现。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无论艰难困苦,还是浪里行舟,始终保持顽强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任劳任怨做好本职工作,这才是君子所为。“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爱祖国、爱人民、爱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辉添彩,这才是最高尚的情操,最美好的人生境界。

城管人的梦想——让城市更加美丽繁荣

曾经在城管、环卫、路灯岗位一线工作,我对这份职业怀着一种深情的眷念。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城管工作者,在创建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我的中国梦就是让城市美丽繁荣、让百姓安居乐业。

带着与民同乐的理念,和群众一起共圆中国梦,你就会发现群众需要城管。摊贩的梦想就是维持生计,过上平平安安的好日子,而不是故意和“城管”作对,让“城管”难堪。城管人坚持文明执法,不厌其烦地纠正乱摆摊点、乱停车辆、乱搭乱建等不文明行为,承受了许多人的误解,顶住了社会舆论的压力。城管人努力地去践行为民服务诺言,为实现社会文明和谐、城市美丽繁荣的中国梦付出了艰辛。无论春夏秋冬,还是天晴下雨,环卫工人起早摸黑,为城市的街道清洁美容,他们也许是最平凡的人,却是最值得我们敬重的人。为了群众出行安全,路灯工人不辞劳苦,攀爬灯杆,精心装点城市夜晚美景,这体现了劳动者的爱家梦。

有梦才有方向  实干成就梦想

有梦才有方向,有方向才有追求,有追求才有理想,有理想才能奋斗,实现梦想才有幸福。知识改变命运,实干成就梦想。也许一个人的梦想很渺小,但作为43万安县人的一员,只要为实现中国梦、民族梦献上绵薄之力,当全县人民都为美丽安县,滨水花城的发展添砖加瓦、共同奋斗的时候,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甜蜜幸福,我们的城市将更加美丽繁荣!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1: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