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相信梦想 勇敢追寻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气象局 李恒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远古开始,人们就有了关于气象梦的回忆。夸父追日,坚持勇敢之心摘下烈日;大禹治水,采取疏顺导滞战胜洪水;孔明借东风,巧借东风之便火烧连营。这里面有我们战胜自然的雄心壮志,也有我们利用大自然的聪明才智。而现在作为一名基层气象人,当这样的回忆已成过去时,在这新的天空下,因为对于梦想的信念,我也将写下自己的记忆,去追寻自己的气象梦。

我相信因为热爱这样的梦想,我的梦是可期的。因为热爱这份故土,热爱这份事业,我有着青春的热忱。当前无论是社会还是公众从气象服务、气象灾害防御等方面对气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实现中国梦、气象梦,在这样的奋斗过程中,就是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远大理想,弘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为主要内容的新时期气象精神,要不断加强学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既认真学好基础知识又及时进行知识更新,既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又努力掌握实用技能。当下,作为一名测报员,我的工作普通而平凡。气象测报是气象工作的基础,这个基础的好坏直接和间接影响到天气预报、科学研究和气候分析的质量,需要自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观测云能天、气压、温湿度、风向风速、降水、日照、蒸发、地温等,同时按时报天气、发送观测数据,要以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准确及时的完成工作。每逢节假日气象工作者要放弃与家人团聚和游玩的日子,值班留守监测天气变化、做好气象观测记录,为政府和公众传递及时的天气信息,正是这样每一个观测数据都记录了气象工作者常年的默默奉献和辛勤工作。

我想因为有了梦想、相信梦想、为这样的梦想去努力奋斗,信息梦想定会成真。正是有了无数气象人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优良品德以及对气象事业的无限热情,使每一个气象人还有自己饱含激情去实践中国梦、构筑气象梦、追寻自己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1: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