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艳凤:务实为民情可贵 彰显本色党旗红

吉林省长春市榆树市委组织部 孙钦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永生村村书记王艳凤与班子成员研究部署工作

永生村村书记王艳凤与班子成员研究部署工作

永生村干部深入养鸡场调研,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永生村干部深入养鸡场调研,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在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干部群众有一个共同的认识:永生村发生的新变化,关键在于选准了王艳凤这个好“带头人”。

永生村原来是个出了名的“老大难”村,村班子不作为,发展思路不清晰,不关心群众利益,干部自身形象差,导致干群矛盾突出,上访缠访成风,村里各项工作在全镇排“老末”。

2012年初,在基层组织建设年“划档定级、晋位升级”工作中,永生村被确定为后进村。为了加快永生村转化升级工作,刘家镇党委果断对永生村的村班子进行了调整。按照榆树市“能人治村”要求,2月17日,经党员群众推荐,镇党委长期跟踪培养的致富女能手王艳凤顺利当选永生村党总支书记。一年多的工作,王艳凤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组织和党员群众的选择没有错。

(一)她舍小家、顾大家,心里时时刻刻想着群众,具有无私奉献精神

现年46岁的王艳凤,高中毕业后,先后回乡务过农、倒腾过粮食、承包过水泥路工程、开过饭店,2006年12月任永生村第五村民组组长。2008年创办了塑料加工厂,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上任后,仅仅一年四个月的时间,王艳凤就把她特有的精神品质,升华为推动永生村前进发展的巨大动力,带领干部群众迅速摘掉了“后进”的帽子,一跃成为榆树市51个后进村“梯次转化”的排头兵。

原来王艳凤家里的塑料厂每年收入80多万元。当上村书记后,由于工作牵扯,去年厂子收入一下子就掉到50万了。以前,她每天都能给爱人做三顿饭,现在爱人只能在厂子和工人一起吃,连孩子上学也没时间接送了。因为这些,爱人曾和她闹过矛盾,反对她当书记。但是,她却对爱人说:“我也不图啥,就想给群众办点事,只要是百姓认可,什么都值”。

王艳凤的心里,时时刻刻装的是全村家家户户的事,把察民情、解民忧作为最大的事儿来做。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对全村9个屯的862个农户挨家走访,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解决不了的记下来,回来再商量。一个多月下来,全村走了一遍。每家的困难、矛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心里都清清楚楚。王艳凤有一个电话本,862户村民的电话号码一个不落。她还把自己的手机当作热线电话24小时开机,群众随时都能找到她。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4: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