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关键一着”实现中国梦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 杨建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全会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不言而喻,中国梦就是改革梦,只有全面不断深入改革,才能最终实现中国梦。

梦想是创造的源泉,是追求的动力,它无论大小也无关巨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梦”的共同指向。“中国梦”其实是你的梦,他的梦,我的梦,是亿万国人美好梦想的汇集。

党的十八大描绘了令人神往的中国梦,十八届三中全会吹晌了实现中国梦的号角,那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努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35年改革开放为实现“中国梦”奠定了重要的物质基础,新的一轮改革将为“中国梦”的最终实现提供完善的制度保障。在改革的路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最重要的是,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确保改革正确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总结国内成功做法,借鉴国外有益经验,勇于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胆子要大、步子要稳,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提高改革决策科学性,广泛凝聚共识,形成改革合力。

如果把中国比作一艘巨轮,改革开放就是巨轮上的风帆。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掌舵,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道,高扬起改革开放的风帆,我们的国家一定能够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彼岸,乘风破浪,凯歌行进!当真正实现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的时候,也就是国人的梦想成真的时候。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4: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