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付出一定有收获

黑龙江省伊春市翠峦区 张金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一名社区的主任,我已在这个岗位上经历了5年的风风雨雨。我所从事的是最基层的窗口服务工作,直接面向居民群众和服务对象,这让我体验到了社区工作的酸甜苦辣,也让我真诚地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平凡与伟大!社区工作不仅仅是一个工作,还是一个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的服务员,更是一名传承文明、倡导和谐的使者。 

记得刚踏上社区岗位的时候,社区主任告诉我:微笑是社区工作者的服务形象!三尺服务柜台,就是我们绽放微笑的舞台。为居民和退休人员提供优质服务,是我们永远的责任!在社区工作中,我们必须学会和做到微笑甜美,感情自然流露。当你面带微笑,由衷地问候一声“您好”“请走好”时,它如同冬日里的阳光、夏日里的凉风一样,不仅给每位居民朋友同时也给我们自己带来幸福和温馨。在工作中一件件生动的事例,更让我感受到了微笑的内涵与力量。 

我们社区工作者,面对不满和指责,我们能够忍耐;面对挫折和困难,我们从不退缩。我们的微笑始终挂在脸上,始终真情以待,在我们真诚的微笑面前,无理的刁难,辛酸的委屈,都随着忙碌的社区工作而渐渐淡远。 

在社区工作多年的我们,大都已经结婚成家,为人父母。谁不向往与家人孩子快乐舒适的生活?然而,为了社区工作,我们把宝贵的黄金岁月留在了社区,我们把炙热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社区。在星星的陪伴中,我们用微笑送走了孤独的夜晚;在喧嚣的吵闹中,我们用真情迎来了灿烂的阳光。我们用水滴石穿的坚毅面对挫折和困难,用春风化雨的胸怀感染社区的居民朋友,在心与心的沟通、情与情的传递中,和谐的气息日益萌动,与时俱增。是什么,让我们拥有这样坦荡博大的胸怀?是什么让我们拥有这样愈挫愈勇的坚毅?是我们对梦想的追求!是我们对劳动保障事业的热爱!受点委屈又算得了什么?当岁月悄悄抚平伤口,用含泪的微笑迎接下一个黎明,我们不仅战胜了困难,同时也超越了自己!我们相信,付出真情一定能得到信任;忍受委屈,也必将换回理解和真诚,从而谱写出一曲曲社区的和谐之歌!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5: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