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正盛中国风 出彩中国梦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 陈鹏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千年巨变,一声炮响,中华惨遭蹂躏。革命!革命!

峥嵘岁月,茫茫华夏,红色政权袭来。解放!解放!

中国新生,喜忧参半,眼前道路曲折。改造!改造!

伟大转折,新鲜血液,坚定前进信念。特色!特色!

世纪跨越,风云变化,探索市场规律。发展!发展!

继往开来,居安思危,加大建设步伐。改革!改革!

纪录片——《复兴之路》以歌剧的形式呈现出了中华民族近现代的辛酸史与奋斗史,如此震撼的画面撞击着我的心灵,再次真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力量,还有那倾注了十三亿多儿女的心血的莽莽复兴之路,中国梦在路上!

中国梦,一个积淀了几千年而正在衍生并茁壮的梦,担在了中国共产党的肩上,种在了中国人的心上。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在接受采访时对中国梦做了解释:“中国梦”既是对百年来中华民族奋斗历史的渴望和追寻的概括,也是当下中国人对自己未来的期许;既是对中国人共同命运中凝聚的感情和力量的表达,也是对普通人个人的希望和追求的表达。一百多年来,在面临巨大挑战和危机时,中国人都怀着一个伟大的“中国梦”。梁启超在1902年的《新中国未来记》中写出了他对于中国未来的期望,“无端忽作太平梦,放眼昆仑绝顶来。”“中国梦”是民族复兴之梦,也是在这复兴的过程中每个个体自我实现之梦,是中华民族面对未来之梦。诚然,“中国梦”的提出是有重大意义的,无疑是给中国的改革和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是中华儿女不断团结奋进的共同信念。

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在此也彰显出来,不断发挥其先锋作用和核心指导,在一次次的探索和经验中指引方向。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与改革历程:1982年在党的十二大会议上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1987年,党的十三大报告上系统阐述了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完整概括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1992年党的十四大确立了邓小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全党的指导地位;1997年的党的十五大则明确提出邓小平理论为党的指导思想;2002年,党的十六大确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的指导思想,明确提出了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2007年,科学发展观在党的十七大上明确提出;2012年,在党的十八大上确立了科学发展观为党的指导思想,并提出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建设布局。无论是在理论上,还是在经济建设方面,与时俱进的方针政策总是鼓舞人心的。中国共产党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而今,改善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依旧是中国共产党员最核心的任务以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处理好民生问题,以人民幸福为本,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劲往一处使,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

法律具有刚性约束力,“中国梦”离不开法律。加快完善制度体系,逐步实现各项制度的法律化、规范化,不仅可以为改善民生提供最根本的保障,同时也是中国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必要保证。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探索和尝试中,面对应时而生的各类社会问题,中国共产党总是能以较快速度处理,防止事态进一步严重扩大化,及时出台相关法律措施,严惩违法企业等。“中国梦”的实现关键与核心在于党,党只有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创新,方能引领中国前进。中国共产党有信心,也有这个能力,带领各族人民早日实现牵挂于中华儿女心头的“中国梦”,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

中国风正盛行,世界在张望,我们的文明在张扬;中国梦在出彩,脚踏实地,共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5: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