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助力中国梦

河北大学 张朋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入我们心中。这不仅是国家的梦还是国人的梦,我们广大青少年更应该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梁启超先生说的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些正是我们该警醒的,该反思的。作为一名大学生,国家未来的栋梁,我们更应该深刻的体会到我们的重任。我们不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稚嫩孩童,我们是担当重任的大学生,我们重任在肩。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实现“中国梦”。

泱泱华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勇敢追逐梦想的民族,历朝历代的仁人志士,怀抱伟大梦想,不断奋斗,创造了数千年的辉煌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灿烂文明。每一个炎黄子孙心里都孕育着一个梦想,一个国家富强的梦,一个民族重新崛起的梦。梦想照亮人生,梦想改变现实,梦想创造历史!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前行,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一个人、一代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怀揣梦想,不放弃希望,埋头苦干,努力奋斗,终会一步步地让美好的梦想变为动人的现实。

我们飞舞的青春才刚刚开始,我们放荡不羁但不放纵自己,我们敢于做梦却不是空想幻想,我们叛逆但不迷失自己。因为年轻所以疯狂,因为年轻所以我们敢拼敢闯,我们不拘泥与陈旧的思想,我们敢于创新。我们哭泣不是害怕而是成长,我们跌倒不会服输,会勇敢的站起来,我们欢笑着,前进着,拼搏着,努力着,为了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此时此刻,在我心中不禁想起了一首歌《少年强》,它的歌词萦绕在我心中:“少年强,心飞扬。断了路梦在天上。败不降 最坚强。泪擦干挺起脊梁。情无疆 义坦荡。爱种在生命战场。恕我狂 勇敢闯。我不是倔强张扬。天的空是地宽阔胸膛。地让天举起了年轻的力量。选择了荣光爱需要拼到无尚。人性光芒打亮梦想的路上。痛苦泪水浇灌着歌唱。生命会有看不到边际的阳光。我和你长大让爱也一起成长。成功背后矗立希望的肩膀。” 让我们用青春助力中国梦,用生命点燃未来,就此努力!为了你我的“中国梦”,为了大家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4: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